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请仔细看看何时何地会堵
2018年02月01日 08: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丁志军

1.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丁志军)今年春运,杭州哪些路段可能会拥堵?哪些时段会拥堵?哪些地方容易出事故?

  1月31日,杭州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提前分析研判,发布了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杭州交警提醒大家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早晚绕城公路等

  事故高发

  事故高发时段:近三年时间春运期间的恶性事故多发于6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两个时段,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8.49%和25.77%。其中涉及小型客车的事故多发,2015年至2017年的春运期间,涉及小型客车的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0%,且死亡人数逐年递增。

  事故高发道路:2015年至2017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排在前五位的为绕城公路、320国道、208省道、江东大道、东西大道。

  为什么绕城高速公路排在容易发生事故道路首位?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呈环状,多达13个互通与其他高速公路相连,根据统计,事故90%以上发生在互通及匝道附近路段。互通和匝道,不少司机经常因为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详细了解沿线经过路段的大致地名和方向。高速公路互通路段一般在互通路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路口依次设置有指路标牌,此时应适当减速慢行,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即便走错方向也要按照错误方向继续前行,再在前方收费站调头;切忌在互通路口停车和倒车逆行。

  除了互通和匝道,长下坡上坡组合路段也要特别注意。

  绕城高速公路龙坞路段长下坡长上坡组合路段,也易发生事故。长下坡路段长时间刹车易导致刹车失灵、长下坡自然加速易导致超速行驶,遇紧急情况车辆无法有效控制。因此,行驶长下坡路段时尽量使用降低档位的方法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大型车辆应提前检查车辆水箱和刹车,保证水量充足和刹车良好,切忌空档滑行。长上坡路段容易积雪结冰,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通行坡道积雪结冰路段时,爬坡难度更大,极易发生侧滑、溜坡险情,建议加大行车间距、行驶道路中央、保持低速缓行,切忌急加速、急打方向、超车、随意变道或急踩刹车,必要时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除了绕城高速公路,临安、淳安、建德等地山区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也极易发生翻坠交通事故,在恶劣天气、夜间时段更加危险,需要低速谨慎驾驶。

  堵点和出行提示

  请您收好

  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春节前短途集中返乡,春节长假后期集中返程,将出现出行最高峰;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县市城区、较大的集镇、主要景区将会出现严重拥堵。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正值冬春转换时段,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易导致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上坡路段爬坡困难引发拥堵、农村山区追撞翻坠事故几率增大。

  易拥堵时段:2月1日至6日春运集中返乡高峰,3月3日至8日春运集中回程高峰,2月18日、19日、23日、24日为春节长假中期、后期出行小高峰,以及冰雪、雨雾恶劣天气造成道路封闭或缓慢通行的时段,容易发生拥堵。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冰雪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中午空闲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易拥堵道路:出入城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过江桥梁隧道,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提示: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易拥堵收费站:绕城三墩、下沙 、留下、转塘收费站,杭宁南庄兜收费站,沪杭甬彭埠、德胜收费站。

  提示:通过收费站时,应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易拥堵高速路段:绕城南庄兜互通西侧(绕城95K)、三墩收费站南侧(绕城83K)、杭州南互通(绕城62K)、龙坞S弯上坡段(绕城74K-70K)、下沙大桥上桥处(绕城19K-21K)。

  提示: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严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和借用应急车道超车;遇有服务区时,尽量驶入服务区停车休息;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

  杭州市区易堵点段:德胜高架、秋石高架、中河上塘高架、天目山路、西湖风景区道路 、湖滨商贸区周边。

标签: 春运;收费站;高速公路;出行;路段;停车;提示;恶劣天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0130273409208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