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夜间低温冰冻 有人家里的水表冻裂了
2018年02月01日 09:23: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通讯员 赵俊

  近期杭城持续低温冰冻,从前天开始,水务集团热线就接到零星报修电话,因低温引起的水表冻裂、水管冻结偶有发生。接下去几天,还不能掉以轻心。

  在此次寒潮来临前,水务集团全面完成供水设施防冻保温整改。其中,落地式表箱填砂23124只,立式表箱和嵌墙式表箱整改5618只,完成户外立管保温修复12822米。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水表冻裂情况,水务集团还准备了万余只新水表待用。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如果还没有包扎保温的,抓紧用棉麻织物包一下,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晚上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持室温;如果气温在-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春节来临,如果要出远门,家里长期无人,记得关闭门窗,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太阳能热水器如安装在室外,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当气温连续在-3℃以下时,进行排空防冻。

  碰到供水问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967050咨询或报修。

标签: 水表;水管;保温;报修电话;水龙头;冰冻;杭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