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2018年02月05日 08:16:32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周丹红

  将由市人大代表“12选10”票决而定

  每年,杭州都会遴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大事小情,作为当年能完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十件实事”首次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昨天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公布的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是以市长公开信形式向全市发出征集公告,从百万人次中搜集而来,桩桩件件都从百姓最期盼解决的事情着手。经过反复筛选、采纳意见之后,最终形成12件候选项目建议方案,并将在本次大会上,由市人大代表“12选10”票决而定。

  哪些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痛点?哪些是百姓期盼的福祉大事?来看看,2018年将为我们的幸福“提速”的方方面面。

  1 农村公路

  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完成60条城市道路增亮。

  现状:2016年、2017年杭州分别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里程435公里和379公里,2017年新建成精品示范公路241公里,但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仍有较大差距。

  计划: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对市民反映偏暗和巡检中发现灯具光衰严重的60条城市道路实施增亮,10月底工程类项目完工并验收。

  2 农村住房改造

  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 级危房治理3000户。

  现状:2016年12月,我市启动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鉴定为C、D级危房的共24132 户、368.55万平方米。到去年底,杭州已完成D级农村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农村危房治理改造。

  计划:今年完成全部剩余的C级农村危房治理改造。

  3 住宅电梯

  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做到“愿改尽改”;电梯安装智慧监管装置1万台以上,实现10万台以上电梯维保透明全覆盖。

  现状:2017年11月24日杭州发布《既有住宅家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上城区、江干区2个试点地区共有150多处业主提出加装申请,新民村、柳浪阁已经有2处完成安装电梯。杭州维保透明项目系统也已建成,有5.5万台电梯维保数据上传、实现维保透明,已完成2021部电梯智慧监管设备的安装。

  计划: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等城区,确保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试点。今年3月,杭州要完成至少3个小区试点安装电梯智慧监管设施安全项目;10 月完成 1 万套设备安装上线工作。电梯维保透明全覆盖项目,2月底之前覆盖6万台,9月底之前覆盖10万台。

  4 基层文化

  建设150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6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 设施、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

  现状:杭州市是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发祥地,已建成768个文化礼堂。2016年、2017 年杭州完成了2500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覆盖。

  计划:今年计划建设的150个农村文化礼堂,分别位于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等。年底前要完成剩余6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无线wi-fi设施建设,并对前2年建设项目进行检修。

标签: 人大代表;遗嘱公证;残疾人;杭州;农村公路;电梯;慢性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