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2018年02月05日 08:16:32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周丹红

  9 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全市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地铁、公共汽电车和公交水上巴士。

  现状:市政协委员、市残联副理事长方春说,目前,杭州市有约20万持证残疾人,但只有1-2级重度残疾人和1-3级视力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而这部分在群体中占比不大,且很多因卧床很少出门。经常出门、对免费乘坐非常需要的残疾人却无法享受优惠。

  计划:完成《关于杭州市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实施方案》,扩大残疾人乘车优惠享受范围。

  10 电动车

  升级完善 68 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 1000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1万个,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3万个。

  现状:全市已初步建成919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成为普通消防站的有力补充。但部分微型消防站存在有站无人、有站无用的情况。同时全市已建成14万处电动车集中充放点。

  计划:由市公安消防局牵头制定建设方案和建设标准,各地明确实施方案,今年 3-9月迅速推进。

  11 公厕

  推进“厕所革命”,全市新建改造提升750座公共厕所(100 座城区公厕、150座涉旅游厕所、500座农村公厕)。

  现状:2016年、2017年,杭州共提升改造城区公厕189座,新建改造涉旅游厕所296座。城区公厕目前有1627座,基本形成“10分钟如厕圈”;涉旅游厕所共1972座。

  计划:随着城市区域不断扩大,城区公厕数量需求增长、功能设施水平有待提升,杭州要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公厕提升改造工作。农村公厕计划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新建改造提升工程,3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12 工地扬尘

  实现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五个100%”、创建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180个,新增市区绿地300万平方米。

  现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部分区域、部分工地、部分时间、部分标准等未完全达到治理要求。截至 2017 年底,我市城区绿地总量 206.3 平方公里,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指标位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计划:实现“五个100%”,即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砂土100%覆盖、工地主干道 100%硬化、出工地运输车100%冲净且密闭、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100%安装。6月底前完成新增市区绿地150万平方米。

标签: 人大代表;遗嘱公证;残疾人;杭州;农村公路;电梯;慢性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