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2018年02月05日 08:16:32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周丹红

  5 城区晚托班及乡村教育

  在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建成100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培训1000名乡村教师。

  现状:放学后学生无人照看是城市家庭的现实困境,市教育部门持续推动各区进行各种形式的学后托管工作试点,但因缺少政策依据和经费来源、安全责任风险承担主体不明确等实际困难,目前只有滨江区已出台政策,在全区所有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2017年,杭州已建设名师乡村工作室42个、招收乡村教师学员500名。

  计划:今年9月上旬告知家长并确定托管需求名单,9月中旬开始各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今年要新建名师工作室58个以上、招收教师学员500名以上。

  6 就业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万人。

  现状:2017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9.71万人,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1.04万人,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9万人。

  计划:这是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新一轮“就业创业新政”的实际行动,一方面解决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难题,另一方面为用人单位培养输送优质人力资源,支持市场主体转型升级。

  7 慢性病

  对全市签约居民中的16种慢性病患者,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从4周延长至最多12周;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

  现状:长期慢性病患者最多可以配取4周的慢性病治疗药品;全市公共场所建有母婴设施273个,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计划:确定高血压、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慢性肾脏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腹透、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慢性前列腺增生、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症、慢性肝炎16种慢性病,允许社区家庭医生为签约的符合慢病管理的居民最多可开具12周的药品。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包括防滑地面、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婴儿床、便于哺乳休息的座椅、便于放置哺乳有关用品的桌子、纸巾、湿巾纸、电源插座、垃圾桶、保护哺乳私密性的可上锁的门、帘子遮挡设备等。

  8 遗嘱公证

  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首次遗嘱公证,并提供预约服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万件以上,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现状:2013年全市公证行业推出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预约办理遗嘱公证服务,此举系全国首创。为全市80岁或70岁以上老人免费预约遗嘱公证,已连续开展4届,基本具备全市全年推广条件。全市刑事案件辩护率目前较低,约30%。

  计划: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首次遗嘱公证,牵头单位为市司法局,配合单位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所需经费由市、区(县、市)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别承担。

标签: 人大代表;遗嘱公证;残疾人;杭州;农村公路;电梯;慢性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