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
记者和世界冠军王琳揭晓“最佳表现奖”: 百米飞人谢震业
2018年02月12日 08:51:2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突破奖:徐嘉余    

  最佳表现奖:谢震业    

  最佳教练奖:徐国义    

  最佳团队奖:浙江省田径队    

  最佳体育达人奖:韩海华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丁立人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谭玉娇

  虽然我从小跑步就不快,小学开始体育课上跑步能不能达标就一直是我最担心的,但我感觉我和浙江“百米飞人”谢震业真是有缘。去年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我就在现场见证谢震业拿到大学乙组男子100米跑的冠军,昨天晚上则是在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上作为揭晓嘉宾,宣布“最佳表现奖”的获奖者是谢震业。

  这年头实力和颜值真是好东西,让人“嫉妒”的是谢震业都占了。当大屏幕上出现谢震业的视频时,好多迷妹都发出了欢呼声,比我上台揭晓的时候动静大多了。

  去年我就参加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当时和赛艇女运动员潘飞鸿一起揭晓了“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运动奖”。今年组委会又很照顾我,给我安排的搭档是美女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不过也许组委会是别有心意,安排我这样的绿叶,才更能衬托出两名女嘉宾的美。

  颁奖仪式是昨晚7点开始的,开始前我和著名解说员金宝成等揭晓嘉宾,一起在场馆门口合了个影。等仪式快要开始的时候,我才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没想到王琳正坐在我的位置上。

  原来王琳看到和我搭档揭晓嘉宾之后,就想过来和我对下台词,已经等了我好一会了。看到仪式马上要开始了,王琳对我说:“我先坐回去了啊,我们在微信上先对下吧,看看两人上去说点什么。”

  其实我原来也是要准备去找王琳对下台词的,但出去合影耽误了时间,而“世界冠军”王琳却在我的位置上等了我很久。我采访羽毛球的次数不多,但听很多同行都说,王琳训练的时候特别认真,从昨天对台词这件事上,我或许更能了解世界冠军是怎么炼成的了。

  后来在微信上,王琳和我很认真地对了台词,并且对谁报出获奖者的名次,都进行了分工。由于准备充分,我们两人在台上都显得很轻松,相互之间开开玩笑,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揭晓任务。

  走下台的时候,王琳笑着和我说:“(感觉)挺不错的,合作愉快。”

  以前在一些比赛场合和活动现场,都见过谢震业。谢震业去年在天津全运会上拿到了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人气大涨。全运会的比赛刚结束,谢震业就赶回杭州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他一出现在赛场,现场的观众都起立给他鼓掌。

  可惜因为在美国集训,谢震业没有能到现场参加颁奖典礼,连过年也要在美国过了。当很多人都准备过团圆年的时候,谢震业和一些运动员,正在国外进行着刻苦的训练。“我看着小谢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他特别能吃苦,只有吃了这么多苦,付出比普通人多得多的努力才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坐在边上的一名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人员对我说。

  远在美国的谢震业这次发来了视频,表达了自己获奖后的心情——谢震业拿过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我期待谢震业有一天能拿个奥运冠军,到时候我还能有机会给他去揭晓个“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

  孙杨缺席盛典 徐嘉余目标是继续多拿金牌

  昨晚,“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暨中国(浙江)国家队游泳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黄龙游泳跳水馆举行,孙杨、傅园慧、徐嘉余、谢震业等获奖。

  晚会之前,很多粉丝守在黄龙游泳跳水馆外等孙杨,但孙杨并未现身,他之后发微博出现在外婆家年会现场。“洪荒少女”也没到现场;正在美国比赛的谢震业发回获奖感言VCR(视频)。到场最大牌的明星就是徐嘉余了,第一次获省十佳的“甲鱼”表示心情很激动:“没有刻意准备获奖感言,就是临场发挥的。谢谢粉丝们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在突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18的目标就是多拿金牌。”话不多,也很简单,但这就是“甲鱼”,一个内敛害羞的大男生。最佳教练徐国义上台,一袭黑衣相当帅气,徐导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希望今年能为浙江游泳、中国游泳赢得更多荣誉、更多尊重。”

  颁奖现场还举行了浙江黄龙游泳跳水馆启用和 “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  

标签: 获奖;名单;浙江省;颁奖盛典;浙江;十佳;最佳教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