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电力迅速行动 应对雷暴天气
2018年03月07日 08:32:44 来源: 青年时报 李丰盈

  3月4日晚,新昌雷暴天气造成10千伏遁山线一只线路开关被雷电击穿。新昌电力利用带电作业更换了开关。(陈海澎 摄)

  3月5日,开化电力对受灾的10千伏线路进行抢修。(林新娟 摄)

  3月5日凌晨1时,在衢州柯城,施工人员站在黄色的绝缘车斗内,在电线杆上紧急处理事故。作业的灯光将雨夜的天空照得发亮。这是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梨园村抢修故障线路。

  3月4日晚,浙江局部地区出现雷暴大风天气。一时间,狂风暴雨,导致多路段积水,不少树木被刮倒。受此影响,我省各地共有166条10千伏线路受损、3846个台区停运,涉及停电用户24万多户。当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为应对雷暴天气做了具体部署。加派值班人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线路跳闸事故处理预案,巡视检查自动化支持系统,全力确保信号可靠及时、信息分析准确,故障妥善处理。

  据悉,昨晚雷暴天气导致我省金华、衢州、丽水等地线路受损较为严重。浙江电力系统各单位迅速集结抢修力量,连夜奔赴现场,高效展开故障抢修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投入抢修队伍303支、人员1411人次、车辆484台次,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标签: 雷暴天气;新昌;带电作业;线路开关;雷电;电网运行方式;狂风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