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
2018年03月26日 08:33: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动漫节欢迎你”开场秀。

  3月24日,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暨“动漫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淳安县下姜村正式举行。

  本届动漫节与往年不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动漫进乡村”计划,将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设在淳安县下姜村,用动漫带动乡村文化发展,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今年动漫节的五大亮点是:将更具权威性、更加国际化、更加高规格、更加市场化、更加好玩儿。本届动漫节正值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精彩国漫,这将是一届更具权威性的动漫节;今年参展参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达到85个,再创历史新高,将是一届更加国际化的动漫节。同时,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歌曲获得者《寻梦环游记》的导演李·昂克里奇(Lee Unkrich)将会出席高峰论坛,这是一届更加高规格的动漫节。第14届动漫节正逢国际动漫界看好中国市场的活跃期,所以这也是一届更加市场化的动漫节。此外,这次动漫节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互动体验,还是一届更好玩儿的动漫节。

  14岁的动漫节,已经成为了杭州联通世界的渠道和平台,为了加速打造动漫国际化的目标,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中国动漫博物馆面向全球征集藏品的公告。今后,杭州不仅有中国国际动漫节,还将建成国字号的中国动漫博物馆。

  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还把动漫带进乡村,点燃了村里孩子的初心。在活动仪式上,慕容引刀、聂峻、十九番等三位落户杭州的漫画家来到现场,与当地三位爱好动漫的小学生结对收徒。

  作为漫画界的“金牌导师”,慕容引刀表示:“来到下姜村让我感受到的是,人杰地灵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词,生长在这样自然美景中的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他们对美的这份初心点亮。”

  至此,杭州正式进入了动漫时间,4月26日-5月1日,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滨江白马湖广场等着你。

标签: 动漫节;动漫;启动仪式;国际动漫节;开场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