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海世外要在杭州办中学,今年正式招生
2018年04月06日 07:55: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对于今年面临小升初的学生家长来说,这肯定是个好消息:上海世外要在杭州办中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以下简称杭州世外中学),正式开始招生啦。

这也是继2013年开办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后,上海世外在杭州的第二个大动作。

杭州世外中学,坐落于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被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环绕,背山面水,环境清新雅致,舒适悠然,可谓读书之佳境。

这所新学校,与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小学均属均瑶集团,与杭州世外小学的双语课程、IB PYP课程无缝对接。杭州世外是继上海世外后,在中国开办的第二所IB全系列世外集团学校。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即国际文凭项目,最初是IBO国际文凭组织为各国的外交官子女开设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现面向全球学生。IBO有三个课程项目,分别是大学预科项目DP(Diploma Program),适合于16~19岁的学生,中学项目MYP(Middle Years Program),适合于11~16岁的学生,小学项目PYP(Primary Years Program),适合于3~12岁的学生。这些课程项目被全球教育界认定为具有最高学业水准的教育项目之一。

今年,杭州世外中学计划招收新初一(两个双语班,以及1到2个MYP班)。除了MYP班采用IB MYP课程,双语班也将引进IB课程的理念。

该校校长由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创办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国际校区(MYP、DP项目)的原校长、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亲自担任。

徐校长透露,杭州世外中学将是一所IB理念下的融合制中学,要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在他看来,教育,就是用昨天的知识,教今天的孩子,适应明天的社会。“所以,我们要站在明天的角度看,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再确定我们今天该教什么,怎样教。”他说。


标签: 世外;外国语;中学;杭州世外中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