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游客西湖边与女儿走散,景安志愿者十分钟找回
2018年04月07日 22: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昨天(4月6日)中午12点出头,张巧玲正在杭州西湖断桥景安志愿者服务点忙碌着,一名外地游客看到穿着志愿者背心的张巧玲,如同抓到救命稻草一般,冲了上来。

  “我女儿跟我走散已经十五分钟了,你们帮我想想办法,我快急死了。”说话的女士身边还带着一个小男孩。

  张巧玲边安慰女子,边向女子了解情况。

  “西湖边的人多到真的是要把断桥压断了,密密麻麻全是人头,也难怪这名游客与女儿走散十五分钟就如此紧张。”张巧玲说,自己对此感同身受,因为女儿12年前在四季青也走失过,“那时候我在四季青开店,女儿才2岁多,天下着雨,发现女儿不见后我在四季青的一个个小弄堂里狂奔,膝盖都摔坏了,现在还有后遗症,好在女儿最终被平安找到。”

  张巧玲让女士赶紧加自己微信,把走失的女儿的照片发过来,“我把照片发到景安志愿者的微信群里,同时安排在服务点的8名志愿者,2人一组,往四个方向分头去找。”

  那位女士告诉张巧玲一个很重要的线索:女儿走散时,拖着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

  十多分钟过去后,好消息传来,走散的小姑娘在断桥附近被找到,小姑娘挤在人流里也在找母亲,但是又不敢走远。

WechatIMG465.jpeg

(图:走散的小姑娘被成功找回)

  母女团聚后,女士拉着张巧玲的手不断致谢。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在西湖边真的是非常安全,有公安民警,有景安巡逻队,还有我们这么多景安志愿者。”张巧玲是2015年第一批加入景安志愿者的老队员,现在是景安志愿者步行组的负责人,“我们有3个骑行组和1个步行组。”

  景安志愿者会不会出现人手短缺的情况呢?

  完全多虑了,事实是,服务岗位一放出来,近乎秒杀般就被抢完了,“像断桥、音乐喷泉这种热门的地点,几十个名额放出来,微信群里三五分钟就全部被认领走了,手速慢的还抢不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团市委志愿汇平台注册景安angel志愿者641名,其他相关合作共建单位流动志愿者人数2000余人作为补充力量。

WechatIMG466.jpeg

(图:高颜值的景安志愿者队员)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甚至还有外国友人,去年全年开展志愿活动150余次,参加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10万余份,志愿汇服务时数累计9906.4小时。

标签: 志愿者;西湖;走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