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五前杭州都是好天气!阳光灿烂 莫负春光
2018年04月16日 08:34:3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制图 高薇

  被阴雨天气折磨了近一周,冷空气直到昨天还对杭州恋恋不舍。不过,新的这一周,我们要大声和冷空气说再见!新的一周是属于阳光灿烂的一周,虽然今天和明天,早晨气温还偏低(8-11℃左右),但是18日后气温就会稳步回升,户外运动走起!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告,预计周五(20日)以前,杭城都是好天气为主。今天会有一次云量增多的过程,市区及东、北部县市多云到阴为主,南部县市如淳安、建德的部分地区会偶有阵雨,其余时间都是晴或者多云的好天气。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8℃,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早晚还是偏凉,秉承“春捂秋冻”原则,多穿点没错的。从后天开始,气温就噌噌噌往上面走了,有什么要晾要晒的,不要错过这几天的好阳光+春光。

  说起来,本周三,也就是4月18日,是农历三月三。在古代,三月三可是个大节日。上巳(sì)节,俗称三月三,是一个纪念黄帝的节日。相传三月三是黄帝的诞辰,中原地区自古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

  传统的上巳节在农历三月的第一个巳日,即春浴日。魏晋以后,上巳节改为三月三,后代沿袭,遂成水边饮宴、郊外游春的节日,又称女儿节。根据民间传说,这一天还是王母娘娘开蟠桃会的日子,可见不管天上地下,都是游玩加开Party的好日子。正是“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而到了双休日,降雨的概率就急剧增大了。因为,4月20日也就是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老天爷把名字都起好了,这几天前后它爱下点雨,那就由它下吧。

标签: 气温;冷空气;农历;二十四节气;民间传说;春捂秋冻;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63467047014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