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伍公山大碗茶景区整治 今年国庆将全新亮相
2018年05月02日 10:04:56 来源: 杭州日报

  说起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老杭州都特别有感情,爬爬吴山,喝一碗爽口的大碗茶,最是惬意。

  2006年,吴山景区伍公山大碗茶曾进行了一次整治工程,不仅提升了周边的环境和品质,还保留了大碗茶的民俗活动。但是,由于受山上自身环境制约,建筑物屋面出现了漏水、白蚁侵蚀的现象,加上部分经营者从经营茶室延伸至经营餐饮,伍公山大碗茶区域“脏、乱、差”情况多次受到市民投诉和媒体曝光。

  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整治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景区的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提升,比如污水管网的接入和因地制宜的“一点一方案”配备茶室卫生间。二是大碗茶区域经营业态的规划整治,大碗茶全部商户经营范围以传统大碗茶为主,辅以传统糕点,取消污染较大的餐饮,确保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优美、安全、无烟的良好旅游环境。此外,未来的吴山伍公山大碗茶还将增加许多文化元素,比如南宋文化、吴山民俗文化等等,让这里真正成为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上周五,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整治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工程进程中该区域将暂停营业,并将于今年国庆节前重新亮相。

标签: 大碗茶;吴山;景区;金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