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50大会,遇见“有趣的灵魂”
2018年05月23日 06:5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2050是年轻人的热带雨林,万物皆可生长。王坚博士的这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

  5月25日~5月27日,云栖2050大会将在云栖小镇举办。2050大会,是一场属于年轻人的聚会。这里平等自由、创新开放、生动有趣、朝气蓬勃、敢作敢为。

  钱报记者试图让主办方推荐一些大会的亮点和看点。然而我们得到的答案是,每一个人来到2050大会,都将会有自己的发现,因为亮点在每个人的眼中。所以更多的未知,需要由你亲自去探索。

  想遇见“有趣的灵魂”

  赶紧登录官网进行预约

  “约会”是2050大会中,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环节。主办方对“约会”的描述是,在2050,无论你是CTO,还是大学生,无论你来自开罗,还是东京,每个人都可以共享自己的时间,与其他年轻人约会。

  到时候,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出自己的时间,与一群人来一场“拉平姿态”的思维大碰撞。大学生可以与公司大牛约会,提前了解“社会人”在想什么;各界技术大牛可以跨界、切磋,甚至不同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来自四海八荒的海外友人也可以在这里促膝长谈。

  和大型会议或论坛相比,2050的“约会”是一场专为年轻人定制的自主开放性“约会”,任何人都可以发起“约会”,选择自己约会对象。同时为保证效果,单个约会人数将不超过8个人。现在你就可以登录官网进行预约。

  2050大会第一位志愿者王坚博士也是在“约会”上第一位贡献自己时间的志愿者。除了王坚以外,等人约会的有英特尔的CEO、微软的沈向洋、宇航员、C919的试飞员、拿过20多次艾美奖的纪录片导演等。

  上千人可随时与“围棋九段”切磋

  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也会赴战

  2050大会将携手天壤围棋举办一场千人人机围棋体验赛。所有对围棋感兴趣的人,都可以随时与“围棋九段”切磋。2050大会为这场围棋比赛提供了2000平米的大厅,可以容纳千人同时对弈,现场所有棋迷可以通过手机、iPad或者电脑,真正无门槛、无限制地在公开网站与全球前三的围棋AI面对面手谈。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也将来到2050大会,与天壤AI围棋对战。这场史无前例的人工智能体验赛,将是人类历史上围棋AI首次最大规模地与广大棋迷互动交流。孩子对战AI后,杭州棋院可以凭借此次成绩定段位。

  “从名不见经传到全球AI围棋前三,天壤智能仅用了1年半,几个年轻人做到了大公司才能做的事情。”王坚博士说,在大家的观念里,AlphaGo打败人类,是科技大公司才能做的事,“而天壤在做的,不是要机器打败人,而是如何让每个人有机会跟围棋九段切磋。”

  以科技为媒

  资助世界各地的青年欢聚杭州

  候鸟计划是什么?是为那些热爱科技,但身处不发达地区、受困于经济因素不能参与到大会的年轻人提供差旅支持,让他们开启与世界科技青年的团聚。

  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每年将通过“2050候鸟计划”,为10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参会的差旅费支持,并为10位2050青年奖获奖者提供每人1万美元的奖励。

  此次2050候鸟计划,邀请的也是这样一批热爱科技,并正在以自己的小而坚定的力量改变世界的人。在目前确定的候选人名单中,有在非洲帮助少女妈妈建学校的创业者,有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山外世界、自掏腰包购买教学器材的缅甸山区老师,还有致力于为残疾人解决就业的肯尼亚服务机构等。

  他们分散在世界各地,在极偏远的角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一片人的小世界。以科技为媒,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欢聚杭州,共话科技发展。

  期待与你相遇2050

  激发创新灵感与未来思考

  2050是一场没有设定议题的大会,年轻人的声音在这里被世界听见。100名志愿出品人带来的100场主题论坛,话题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无人驾驶、新媒体艺术、可持续发展、女性的力量……他们期待与你激发创新灵感与未来思考。

  从5月26日~27日,每天上午下午都各有25场主题论坛举行,你可以在这里随意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参加。

标签: 围棋;年轻人;大会;天壤;创新灵感;青年;围棋九段;候鸟;博士;科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32338069145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