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海荣:我不允许百分之一的重修率产生
2018年05月23日 08:24: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实习生 赵一鸣

  在汽车维修这行干了十几年,江海荣有一个规矩:经他手修好的汽车,同样的问题重修率不到1%。拿他自己的话说,交给他的车子就要彻底解决问题,不允许来来回回犯同样的毛病。

  大多数时候,在物产元通浙江申通时代的修理车间,江海荣都穿着一身灰色的工作服闷头忙碌着。“80后”的他年纪不大,但却已是汽车维修的“大师”——

  2017年5月,“江海荣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大师工作室。同年11月,他又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并从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56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一等奖。

  荣誉的背后都是每一个夜以继日的努力。从浙江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后,江海荣一头扎进了汽车修理的世界,从机修工干起,一步一个脚印,苦练基本功,先后考取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汽车检测维修工程师证书。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说,他身上有种“老工匠”一般的沉稳。

  “修车难吗?”面对这个问题,已是大师级别的江海荣不假思索地回答:“有点难。”不过,越难的事情他越来劲。

  有一回,店里收到一辆别克新君越车。车主说,车辆的收音机不知怎的就黑屏了。同事按照常规处理办法,对照维修手册排查的步骤,换上了新的屏幕、主机,奇怪的是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这辆车的娱乐系统是当时最新的MOST网络,会不会是系统某个部件干扰引起的?”江海荣经过一番检查后猜想。一辆车有上万个零件,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江海荣早已把每个零件的部位深谙于心。但这套新系统里面有五六个模块,连接的线路非常复杂,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科技,想要解决问题还是很费脑筋的。江海荣并没有放弃,他花了一天的时间,逐一检测每一条线路,终于排查出了故障原因。

  十几年中,曾经和江海荣一起学习汽修的同学很多已经不在汽修一线了。对于自己的职业,江海荣显得异常执着与坚定:“每攻克一个汽修方面的‘疑难杂症’,我会高兴一整天。社会对技术人才越来越重视,我们的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和尊重,这是我工作不竭的动力。”

标签: 汽修; 80后;车子;维修工程师;高级技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