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六一前夕 特殊孩子体验“电”带来的变化
2018年05月31日 10:39:30 来源: 杭州日报

  夜晚,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特高压交流分中心1000千伏特高压莲都站的活动室依然亮着灯。一群小伙子围成圈,袁东栋小心翼翼地将手里一片片特制材料拼接成圆盘后,固定住底座和支架,慢慢将圆盘支上去。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几个小小导电弹簧。

  眼前这个装置叫“新型静电感应起电器”,它能模拟产生感应放电的情景。为何要赶制这样一款特别的“玩具”呢?为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当中有的不会说话,有的听不到声音,大部分交流要通过手语和老师的帮助。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电”带来的乐趣与变化,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百万伏百万福”志愿者用自制的静电感应起电器演示静电感应现象。孩子们看着自己摇出电花时,惊奇不已。带领孩子们动手的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播放PPT和动画片,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和户外安全防范措施,以及节约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

  国网浙江检修公司从2013年推出“百万伏百万福”爱心志愿服务以来,为3000多名师生提供用电安全宣讲。他们还通过爱心基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共结对资助学生21名,帮助这些困难学生圆梦。

标签: 检修公司;志愿者;分中心;孩子;百万伏百万福;弹簧;支架;活动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