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均创历史新高 群杭州公安人是这样努力的
2018年06月01日 10:20:42 来源: 青年时报

  “薪火传承”延续专业精神,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系统党建工作暨“最强党支部”创建动员部署会,部署推进全市公安系统党建工作和“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

  近年来,杭州成为全国唯一连续11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城市,杭州市公安局先后两次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去年杭州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均创历史新高。近日,记者走进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下城区公安分局长庆派出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带你了解这三家单位如何创建“最强党支部”。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

  打击刑事犯罪的主心骨

  七大队也叫“杭州市公安局刑科所”,负责杭州重特大案件的现场勘查、检验鉴定和科学研究,在打击刑事犯罪上起主心骨作用。这是一支高学历、高科技的队伍,有2名博士,26名高级技术职称人员,下设痕迹、法医、理化、指纹、DNA和电子物证6个专业。

  大队注重“薪火传承”的精神延续。值得一提的是,大队目前有国内知名的DNA鉴定专家李佑英领衔的工作室,全省刑侦行家罗庚带头的视频侦查实验室,由全省电子物证专家王小强领衔的实验室是全省唯一的公安部电子物证专业重点实验室,团队带头人同时又是党小组负责人,工作室(实验室)形成了70、80、90后党员专业人才队伍梯队。

  长庆派出所: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走进下城区长庆派出所,从楼道到走廊尽头,“最强党支部”建设、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智慧警务品牌打造,以及一块块摆放不下的奖牌,诉说着这家派出所20年来党支部领先的经验和工作成效。

  长庆派出所注重警务工作与社区党建融合,今年1月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以投票选举方式设立了吴牙社区安全委员会,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治安公约》,把辖区单位、社区、沿街店面的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居民自我管理、安全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

  获交警系统集体最高荣誉

  在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摆满各种奖章的荣誉室里,居中的是2017年该大队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交警队”荣誉称号奖牌,这也是交警系统集体最高荣誉。

  机动大队是主要负责交通特情任务、重大警情交通应急处突、热点难点攻坚整治。此外,大队还承担着支队新警历练培训任务。据了解,仅近5年,大队完成相关特情任务和重大会议安保任务数千批,尤其是出色完成2016年G20杭州峰会交通保卫工作,也成功打造了警卫摩托车。

标签: 大队;基层社会;最高荣誉;主心骨;党支部;公安局;派出所;最强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