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市场监管局 整治食品、保健食品问题
2018年06月01日 10:20:36 来源: 每日商报

  近期,拱墅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食品、保健食品虚假欺诈、非法宣传和非法添加三大问题,全力治理保健食品市场乱象。

  一方面,对辖区药店、沿街店堂商铺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宾馆、酒店会议室等可能开展保健食品营销的场所,以及印刷、复印等为保健食品非法宣传提供便利的主体,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共排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86家,相关宾馆酒店197家,印刷企业84家,打字复印经营单位224家。

  另一方面,在节日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高发时段,加强对重点整治区域、大型流通领域保健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测。共抽检保健食品20批次,发现烟碱不合格保健食品1批次,并立案查处。

  同时,坚持源头防控,严查不合格保健食品生产源头,通报案件线索1条。

  此外,通过广泛宣传教育,依托全区61个食品科普宣传站、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保健食品整治动态,加强消费引导,全面普及保健品科普知识。

标签: 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市场;案件线索;宾馆酒店;印刷企业;店堂;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