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凉爽舒适的好天气屈指可数了 周末抓紧时间出去玩吧
2018年06月09日 08:31:4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周毅

  这些天杭州的最低气温常常保持在22℃到24℃之间,午后各地最高气温也没有超过30℃,真是很舒适的天气了。

  本周末也是如此,杭城会晴雨相伴,其中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雨量中等并可能伴有雷暴,明天(周日)上午雨止,下午阴到多云,气温略有上升,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9℃到30℃,人体感觉良好。

  大家尤其是前期奋力迎考的学生,不妨趁着休息天去杭州的山水中出游一番。毕竟这样的好天气屈指可数了。

  这段时间台风手下留了情

  全国范围来看,双休日降雨的范围很大,这是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残留云系影响。广东中东部、华南、东南沿海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江南一带也将自西向东出现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华北的高温天气基本结束,多地将出现明显降温。

  “艾云尼”是今年首个影响中国的台风,两次在广东登陆,幸好未造

  成很大损失,现在正在逐渐减弱成热带低压。随后也会在广东境内消失。

  今年第5号台风“马力斯”,北京时间8日5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7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马力斯(Maliksi)的名字来源于菲律宾,意思是“快速”。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9日白天开始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不过它不会对中国造成影响。

  今年可能

  有三五个台风影响浙江

  从2013到2017年,5年来正面登陆浙江的大型台风很少。只有2015年台风“灿鸿”(Chan-hom),在7月11日16时40分登陆浙江舟山,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风速45m/s,属于强台风级,短暂登陆舟山朱家尖后便离开了。

  倒是有几个台风没有正面登陆但对浙江影响蛮大的,比如2013年的“菲特”和2015年的“杜鹃”。

  而今年据浙江省气象局分析预计,浙江气候年景偏差,台风影响将重于去年,可能有3-5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可能有1-2个登陆或严重影响,梅汛期强降雨维持时间和覆盖范围大于去年,局地强对流灾害和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杭州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所以抓紧这难得的凉爽和宜人,不负夏日好时光出去走一走吧。

标签: 天气;出游;台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93461692145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