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躲赌债中年夫妻“假离婚” 男人还清债务后金屋藏娇
2018年06月14日 02: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杨继划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杨继划)欠了约80万元赌债,为了躲债,夫妻双方两年前办理“假离婚”。如今债款还清准备复婚,却发现男方“金屋藏娇”,和别的女人出双入对。她堵在出租房门口想要“狗男女”出面,结果对方没出门,她却因为砸坏门锁被房东报警。在派出所说起自己的遭遇,40多岁的小丽(化名)几乎泣不成声。

  意外发现“老公”金屋藏娇

  她怒而砸坏出租房的门锁

  6月11日中午,温州市龙湾区海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龙湾区海滨街道的一个出租房门前,有人砸坏门锁,试图破门而入。

  出警民警胡鹤龄赶到现场,发现防盗门被钝器砸得变了形,门锁也整个被挖出,过不了几分钟就可以直接破门而入,嫌疑人是满脸通红、歇斯底里的女子小丽。

  “你跟房子的主人有什么仇什么怨,为何火气这么大,把门砸成这副惨样?”派出所民警池斌斌质问。

  此时的小丽一脸怨气,她说自己跟房子的主人没有任何纠纷,这个房子是她租过来给她老公大明(化名)用的。谁知道大明“金屋藏娇”,在租房里养了“小三”。

  小丽说,前几天得知老公带别的女人过夜。周一一大早,她就守在出租房门口,想把这对“狗男女”叫出来对质,可他们就是不开门。

  “一早上就听到里面有女人在说话,已经被我逮个正着。”小丽说,因为对方不开门,她才砸门,想把大明逼出来。结果男人没出来,她却被带到了派出所。

  双方为躲债“假离婚”

  风波一过男方不愿复婚

  按照小丽的叙述,这是因为夫妻纠纷引起的故意损毁财物事件,但城门失火殃及房东,房东是无辜的,池斌斌警官试着进行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小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客气地向房东道歉,说自己一时冲动,得知老公找“小三”,所以才昏了头砸坏门锁,她愿意赔偿房东的门锁损失。

  处理完损坏财物的问题,池警官又开导起小丽,如果大明真的属于婚内出轨,小丽完全可以向法院提出离婚,大明作为婚姻中的过错方,分割财产时可以不分或者少分。

  说到这里,小丽眼中的泪花开始打转。她断断续续地说,自己早在两年前就和大明离婚,在法律关系上,大明属于前夫。

  小丽解释说,她和大明都是二婚。两人曾有八年的婚姻,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大明因为好赌,欠了八十多万元赌债,因欠债太多,大明躲在外面不敢回家,债主天天上门骚扰她和女儿。

  一旦和小丽撇清关系,债主就不会骚扰小丽和孩子。大明提议,他可以和小丽假离婚,等事情过去,两个人再复婚。

  小丽觉得这个方案可行,于是签定离婚协议,协议约定:小丽放弃所有财产,孩子归小丽抚养,大明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

  离婚后,大明不在自己家住,债主也就不上门了。但私底下,小丽和大明还是常常往来。事情失控是从去年开始,去年底,大明家因为拆迁分得三套房产,小丽带孩子回娘家住,做房屋中介的她给大明在海滨街道租了一出租房。

  今年年初,大明把其中一套房子卖掉后还清了债务。无债一身轻,小丽此时找上门想和大明复婚,结果大明不答应。

  小丽渐渐发现端倪,在她为大明租的房子里,有一个女子和大明出双入对,还常常在出租房里过夜。小丽因此情绪激动,一大早堵在出租房门口……

  民警告诉小丽,按照《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小丽与大明协议离婚,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不可逆转。但八年多的婚姻总有感情,大明只是为了躲债而离婚,双方有一定的调解基础和达成一致的可能。最后,民警建议,如果小丽的叙述属实又想挽回大明,小丽可以请求当地妇联组织帮她挽救家庭,但不可再做出损坏他人财物的不智之举。


标签: 假离婚;砸门;出租房;金屋藏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