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起在地铁湘湖站周边区域乱停最高罚款50元
2018年06月14日 09:27:53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俞阳斌

  非机动车+地铁的出行方式值得鼓励,可有市民发现地铁出入口常被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占据,给人添堵。11日起,一场针对地铁口无序停放非机动车的集中整治行动率先在地铁湘湖站打响。而从今天开始,这一区域再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就要被处罚了。

  “这个车怎么停的!”市民丁女士从地铁湘湖站口出来,发现自己面对着一大排非机动车挡路,不高兴地发着牢骚,转身开始寻找“出路”。丁女士说,自己经常坐地铁上下班,这样的场景时常会遇到。

  不少市民都有丁女士的遭遇——杂乱无章的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两侧,将原本宽阔的道路挤压成仅允许一两人通过。盲道被淹没在车轮下,行人在车流中穿梭。记者调查发现,每当高峰时段,停放在地铁1号线湘湖站周边的非机动车约有700辆,这些非机动车辆大多停放在风情大道沿线人行道、地铁出入口附近,阻碍了行人、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更堵塞了地铁口的消防通道和残疾人通道。而距离地铁站周边步行仅两三分钟,就有两个能容纳1000余辆非机动车的停放点,却鲜有人停。

  “非机动车+地铁的出行方式值得提倡,但骑车人在自己享受方便的同时也应该多替别人想想,总不能把车随便一停就不管了吧?路是大家的。”市民金先生说,非机动车占据地铁站出入口的现象,确实该管管了。

  为有效改善地铁1号线湘湖站周边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11日起,区城管局城厢中队联合城厢街道开展对地铁湘湖站风情大道沿线(奥兰多小镇西大门至彩虹大道)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采访得知,早在上周,城厢中队队员们就已经在地铁湘湖站周边开展劝导行动,并为停在那里的每一辆非机动车都放上温馨告知书,现场也设置了停车告示牌和停车场指示牌。

  这两天,区城管局城厢中队联合城厢街道,对劝导后仍停放在风情大道地铁湘湖站各出入口沿线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集中搬离。所有非机动车都被转移至湘西路与风情大道交叉口往东180米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车主在接受劝导教育后,方可领走车辆。

  今天起,除了搬离至指定停放点外,城厢中队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八十九条规定,对地铁湘湖站风情大道沿线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处罚,最高罚款50元;驾驶人拒绝接受处罚的,可扣留其非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控时间为每日6时到22时,周末节假日照常。

标签: 地铁站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