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5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家落户杭州
2018年06月29日 16:27:48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劳动世界的未来”国际研讨会、2018中国杭州人力资源国际峰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年会,6月27日-29日三场高级别的人才会议连续在杭举行,国内外人力资源专家集聚,给杭州带来了一股“人力资源”小旋风。

  “互联网+”激活“新就业形态” 人工智能对就业到底有多大影响?

  在共享经济时代,出行、餐饮、快递等生活服务类平台不断涌现,各种“新就业形态”也悄然诞生。

  依托互联网等现代信息科技,我们的就业渠道更多元、工作形式更灵活,送餐员、快递员、滴滴司机……新就业形态作为传统全职模式的补充,个体求职者不再被“单一绑定”,只要想工作,随时可以通过灵活用工服务平台找到工作;对于很多“互联网+”企业来说,新就业形态,也可以赋予企业更快的应变能力、更灵活的发展模式。

  然而,由于新就业形态的形式复杂、领域交织,导致很多劳动者的权益得不到有力保护,也没有专门的立法保障。另外,由于新就业形态的人员总量大、流动性强、分布情况复杂,对他们还缺乏完善的管理办法和登记制度。

  在“中国劳动世界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的100多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国际劳动世界的就业形势、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人工智能和技术进步对人力社保工作的影响,以及面临的形势、挑战和对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人力资源产业正飞速发展 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有一家在杭州

  昨天召开的2018中国杭州国际人力资源峰会上,1300余位企业CEO、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专业人士齐聚现场,围绕“洞察·重构——开启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变革的‘创新密码’”主题,探寻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的未来创新之路。

  大会发布了两份重量级报告,一是人社部劳科院副院长莫荣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报告2017—2018年》。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国已获批复建立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1家,其中一家在杭州。

  2014年至2017年,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年营收额连续四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17年园区完成税收1.06亿元,是全省首个人力资源产业税收“亿元楼”。今年1-5月完成税收1.05亿元,同比增幅64.57%。园区成立至今,已累计为2.4万家企业提供130万人次各类人力资源服务,引进20万年薪以上的高级人才3693名,海外高端智力项目22个,实现“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对人才引进的有效带动”。

  2017年,杭州已集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3家;从业人员近1万人,实现产值279亿元;2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值超亿元,11家机构税收超千万元。

  在另一份重量级报告《2018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中,中国入选4家,分别是中智、海峡人力、前程无忧、点米科技;已进驻杭州的有3家,分别是中智和外企德科、万宝盛华集团。

标签: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中国杭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