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2018年07月03日 08:18:2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汪洋

  磨剪子磨刀没处寻、小家电坏了想维修、管道堵了需要通……今后,这些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都可以找“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帮忙解决了!

  近日,南苑街道文仪社区“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正式启用,这是余杭区首家挂牌成立的村社“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

  南苑街道文仪社区“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位于世纪大道356号,建筑面积近100平方米,下设聊聊儿、拍拍儿、搬搬儿、暖暖儿、修修儿、疗疗儿、补补儿、剪剪儿、学学儿、问问儿等10支便民服务队伍。服务队伍人员由在职党员、社区党员、退休工人、辖区店家等组成。

  “我这衣服,你看看能补吗?”“可以的,大伯,今天人多,你先放在这,我补好了你再来拿。”6月27日上午,家住晴彩巴厘小区的朱大爷来到文仪社区“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拉着衣物缝补志愿者沈阿姨询问修补的事儿。

  “‘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一启用,‘生意’就很红火,老百姓上门来要缝补、磨刀、维修等服务的人木佬佬!”文仪社区书记盛祖华说:“这个驿站提供的服务一般都是免费的,个别如换零件等为低廉服务。”

  据悉,下一步,南苑街道文仪社区将进一步以当地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具体服务内容,安排市场服务少但群众需求大的日常维修类服务为主的服务内容。如小家电维修类、电脑服务类、缝补类、磨刀类、修车类、理发类、家庭管道疏通类、家政设施类、配送类等。此外,还可以为居民提供服务工具设备租借服务以及线上咨询和上门服务等。

  建立“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是解决“民生关键小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余杭区积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社会治理,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余杭区将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在各镇街建立一支以便民利民为主旨的“小事儿维修服务队”,以967999(96345)“百姓通”为线上服务媒介,以村社“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为线下服务载体,以弱势社会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以便民维修为主的服务活动,补充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生活需要。据了解,年底前,余杭各镇街50%的村社服务中心将建立“小事儿便民服务驿站”。

标签: 便民服务;驿站;维修;小家电;服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