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加快新城融合 居民参加社区整体征收户主大会
2018年07月05日 07:00: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夏俐丽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夏俐丽)“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终于要过上舒适的生活了!”6月26日早晨,69岁的杭州江干区皋塘社区居民赵洪海,和近千名皋塘社区居民一起,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参加社区整体征收户主大会。

  杭州火车东站往南不到千米,便是皋塘社区,这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也是江干区城东新城的最后一个城中村。近年来,随着杭州火车东站的辐射力扩大,社区配套越来越好,商业也日益发达。如今,1.138平方公里的皋塘社区,已成为江干区外来人口最集中的区域之一,这里聚集着6家市场、超2万名外来人员、1.5万余间出租房、1061家店面和943个仓库。

  51岁的汪芝芳在皋塘社区住了近30年,在她的记忆里,这里过去是安静悠闲的地方。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汪芝芳却觉得社区环境越来越差。“路上垃圾特别多,环境脏乱差。”汪芝芳说,最让大家担忧的还是安全问题,路窄车多,消防车开不进。

  作为杭州“东大门”门户,皋塘社区面积虽然不大,但战略地位十分关键。江干区今年把征迁重点放在皋塘社区、闸弄口社区、范家社区以及常青社区剩余区块等“硬骨头”上,大力发展城市门户经济,实现城东新城、钱江新城、艮北新城真正融合。

  根据规划,皋塘区块计划配建一个邻里中心、两个公园、若干幼儿园和小学等,交通基础设施也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彭埠高速收费站计划外移,通过对沪杭高速提升改造,实现区域全互通,让城东新城、钱江新城、艮北新城真正融合。

标签: 社区;江干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户主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