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午晴好+下午随机暴雨”模式,周末也不休息
2018年07月07日 08:05: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李丹超 设计 张源)昨天下午三点左右,杭州主城区天色骤变,原本还算敞亮的天空几分钟后就被密密麻麻的乌云攻占,下午4点,记者打开“智慧气象”App,显示未来一小时一场暴雨要来,再看窗外暴雨已经一泻而下,浙江天气网的雷达回波上,浙北已出现不少“番茄炒蛋”式天气预警。

  昨天下午15时至16时,余杭、主城区北部出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良渚南庄兜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余杭仁和九龙村超过50毫米。要知道,24小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是暴雨,九龙村就是把24小时的雨量下在了1个小时,你可以想象雨强有多大。

  这样的场景近几日在浙江不少地方不断循环往复,明明白天一片晴朗,下班刚准备出门就发现天空突然变黑,然后就是“魔王般”的疾风骤雨。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浙江还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上午晴好+下午随机暴雨”的天气模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潮湿闷热感暂时无解。

  所以,今明两天周末,无论是天气状况还是气温,都和前几天差不多。

  天气君提醒大家,出门先关注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带上把伞总是没错的,遇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当迅速就近躲起来为好。

  除了雷阵雨,还有一位“大BOSS”也让浙江人瑟瑟发抖,那便是今年的8号台风“玛莉亚”。她正以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到12日以后,“玛莉亚”有三种选择,第一是进入东海,并在我国江浙沪鲁近海北上;第二是直接在台湾以东转弯去日本;第三是持续西进登陆华东。

标签: 浙江;暴雨;天气;雷达回波;天气预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72918652811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