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压实责任推动难题破解 目前已解决办理4000余件
2018年07月10日 08:14:29 来源: 杭州日报

  “百千万”活动已进入集中推进工作阶段,推动解决问题是活动的重中之重。7月6日下午,富阳召开全区“百千万”活动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交办会议,对19个市直部门和66个区级机关在集中蹲点调研走访阶段收集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分区级、镇村两个层面予以交办。

  今年3月,“百千万”活动启动新一轮蹲点调研,来自市直部门、区级机关的近6000名干部深入富阳24个乡镇街道、319个村(社)开展集中调研,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比如,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帮助协调建设用地指标,支持渔山乡墅溪村建设文化礼堂;钱江新城管委会出资30万元,解决常安镇东村坞村清洁饮用水难题;杭报集团积极参与新登镇双江村“三月三”民族文化节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助推打造“离杭城最近的畲寨”乡村游品牌。截至目前,区镇两级已主动解决办理问题和意见建议4000余件。

  这次,市“百千万”活动办向富阳交办市直单位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82件,富阳交办重点问题和意见建议276件。从反映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培育、精神文化建设、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方面,问题涉及就医、养老、出行等方方面面。为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经梳理分解,111件“区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由31家区级机关领办,247件“镇村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由24个乡镇街道领办。

  富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分类处置,对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发挥区领导在协调、推动解决基层问题的作用,由结对区领导领衔解决1-2个重点问题,并列为领办单位的调研课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同时,各乡镇街道要与市、区两级蹲点调研单位保持良性的交流互动,依托“百千万”这一工作载体,借势借力、争取资源,力争问题解决一批、工作推进一步。各领办单位将注重把办理问题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三美”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民生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能力在一线提升、基层基础在一线夯实。

标签: 意见建议;蹲点调研;解决;活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