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古荡街道划分“责任田”落实长效管理,全力创建“美丽街道”
2018年07月20日 08:10:44 来源: 杭州日报

  今年以来,古荡街道以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为载体,大打创新牌,全力推进“美丽街道”创建。

  其中,“1+4”分片长效管理,是该街道推出的新举措。

  “1”即成立一个实体化运作创建办公室,成立街道“美丽”创建长效管理领导协调小组并下设创建办,推进美丽创建工作。

  “4”即划分四大责任区:以文三西路为界限,将辖区划分为南片区、北片区、城中村以及河道四大责任区,创建办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各负其责认领一份“责任田”,每日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办,推进长效管理。

  社区书记范春梅认领的“责任田”是自己管辖的古东社区,这是古荡街道三个老旧小区之一,道路狭窄,占道摊点多、出店经营情况比较普遍。

  为此,范春梅联系城管执法队,对小区内的无证摊贩、违章出店经营顽疾进行拉网式整治。

  先礼后兵,首次发现予以警告并要求自行整改;屡教不改的,开展联合执法予以关停。如今,古东社区占道经营的情况已得到控制。

  古荡街道还以问题为导向,补齐文明创建的诸多短板。比如,针对环境乱象易反复等问题,打造了文明短板、督察督办、克难攻坚等“三微平台”;针对整治后的城中村管理难,引进专业物业管理,落实村民公约和长效管理处罚办法。

标签: 古荡街道;长效;文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