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536平方米!杭州市中心多了一个“枕头”体育馆
2018年08月30日 07:57: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杭州市中心多了一个“枕头”体育馆!就在黄龙体育中心,玉古路和西溪路的交叉口,一个气膜体育馆已经吹起。据了解,这个气膜体育馆建筑面积达4536平方米,顶部最高达21米,是杭州第二个气膜体育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黄龙体育中心一探究竟。气膜体育馆正门在西溪路上,背靠黄龙室外网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膜体育馆原本呈白色,现在夏天太阳大,为了防止反光,外部罩着一层尼彩布,整体看起来呈绿色。”

  气膜体育馆靠近西溪路的正门一侧采用透光玻璃设计,还带有一个玻璃房,顶部采用透光带设计,整个场馆显得非常敞亮。

  昨天杭州有34℃,但走进气膜体育馆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闷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膜体育馆是通过气压向上承托膜材来支撑整个建筑的,全部‘吹’起来大概只需要4-6个小时,馆内一直在进行空气流动和过滤,空气流通性非常好,馆内可能要比室外还低五六度。”

  去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田径场北侧建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气膜网球馆,并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网球比赛的主场地正式亮相。

  据了解,黄龙体育中心气膜体育馆内部功能还在进一步规划中,相信不用太久,杭州市民将多一块运动健身的地方,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标签: 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西溪路;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30296644115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