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眉毛小哥火了 几十家娱乐影视公司想捧他做网红
2018年08月31日 11:01:37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记者 陈中秋

小吴在一家租房中介工作,昨天因为火了,只能抽空接客户电话。

  8月30日网上最火的杭州人,一定是杭州的小吴了。

  事情发生在前天。小吴去大学路一家理发店理发,对方说有个免费项目可以体验,小吴就做了,没想到做完,对方拿出消费清单,“提发际线”和“修眉”等项目居然要3万9千多元,打完折也要1万8,后来小吴报了警,付了2500元。

  小吴忍不下这口气,找媒体维权,1818黄金眼拍成了节目,播出后没想到在网上迅速走红,很快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几位,大家转发议论最多的,还是他那不怒自威的眉毛。

  解放路某幢大厦,小吴在11楼一家租房中介上班。8月30日下午记者赶到时,小吴正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

  “小吴啊,挺有意思的小伙子,稍微有点内向,在我们这里干了不到半年,主要联系客户,带客户看房子。人很老实,让他做的事都能完成。”一位同事跟记者说。

  十来分钟后,记者见到了小吴:1米7几的个头,白T恤,淡蓝色裤子,额头挺括,眉毛修得规整,耳垂很大,整个人偏瘦,看起来很精神。见到我们,小吴突然有些拘谨,微微皱眉的样子,用他自己的话说,“以前同学都说我‘眉毛有点凶’”。

小吴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小吴全名吴正强,金华东阳人,18岁,中专刚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专业。

  为什么放弃专业选了租房中介?

  “我觉得中介赚钱多。”小吴很直爽。

  小吴告诉记者,毕业时也彷徨过,到底去哪个城市,做什么行业。自己初选了上海、西安、苏州、杭州等几个大城市,列出银行或理发师等压力不太大的工作,薪水要求定在3000-5000块一个月。

  因为姐夫在杭州,两个月后他来到杭州姐夫开的租房中介公司上班,现在住在萧山,每天地铁来回,工资一个月3000块。

  以前小吴理发都没超过20元。前天路过那家理发店,只想进去简单剪个头,没想到对方拿来一张将近四万的账单,更加没想到的是后来的事。

小吴把表情包都保存了下来

  8月30日早上,小吴打开微博,“直接蒙了”。微博里@他的,评论的、私信的,加起来已经有近万条。

  “很多同学、朋友都发微信,祝贺我火了,还和我说,苟富贵勿相忘,火了别忘记他们……”

  8月30日上午下午,小吴原本的工作生活轨迹完全打乱,下午本该带客户去看房,但前来采访的媒体一家接着一家,几十家广告娱乐影视公司打来电话,想把小吴包装成网红……电话都没时间接,小吴只能把手机交给同事代劳。记者采访小吴时,同事正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是东阳横店的一个副导演,想给小吴在新戏里安排一个角色……

  下午小吴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条“今天发生了什么?”配上网友制作的他的9张表情包。小吴说,发这条微博时的心情,既生气,又无奈。

  “说实话,这次莫名其妙出名,我是很抵触的。这么多媒体、广告公司来,完全干扰了我的正常工作。也许换做其他人可能觉得这是出名的好机会,但我觉得还是正常上下班比较好。网红什么的,太累……”小吴说。

  对于工作,过去小吴给自己定过目标:每个月成交10-20套。

  “我希望这件事赶紧过去,我还是喜欢上班带客户看房子,下了班看看电影、打打游戏的正常生活。”小吴说。

下班后小吴在超市买辣条

  聊了大半个小时,他一直都是正襟危坐,脸颊泛红。

  小吴的姐夫也是他的老板小孟说,小吴刚来公司,因为眉毛看起来有点凶,不太爱和人说话,大家有点不待见他。后来慢慢相处久了,都觉得小吴挺老实的,人很单纯,也很勤劳。

  对于小吴突然火了这事,小孟还是希望小舅子能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工作。“事情总会过去,生活也会归于往常。”

  聊完已是晚上6点多,早就过了下班时间,小吴还坐在办公桌前。

  “怎么还不走?”

  “还有一家媒体呢。”小吴笑笑,又皱了皱眉,这次记者觉得,他其实没那么凶。

  截至今天凌晨,小吴的微博已有近4万粉丝。

  (小吴举报的那家美发店,店长已被老板开除,杭州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后,钱也全部退还给了小吴。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针对理发类的超高消费,接下来会加强监管,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原标题:《杭州18岁眉毛小哥昨天火了 几十家娱乐影视公司想捧他做网红》

标签: 走红;眉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