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发力,今晨杭城最低22℃,周六日气温最低18-19℃
白露将至,秋风渐起
2018年09月05日 06:5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要想与高温天划一道华丽丽的分割线,还得靠冷空气出马。进入9月,冷空气开始发力了,本周有两波冷空气会影响杭城——第一波,9月3日就到了。

  有小伙伴疑惑了,到了吗?只有闷热感在怒刷存在感啊?桐庐、建德、淳安、余杭、临安,一大片超过35℃的高温,杭城最高气温34.5℃,甚至还有点“秋老虎”发威的感觉。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冷空气的确有,但大部分都只是在600米以上的高空,是大陆高压控制下带来的西北气流,并不是冬天的那种寒风瑟瑟,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凉意的地面冷空气。”

  不过,你别看杭城今天白天依然很热,等到了夜里,大家就会真正见识到它的降温效果。

  今天,杭城或将迎来7月以来最凉爽的一个早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早晨,市区气温在22℃左右。

  本周真正走心的降温过程得从7日开始——第二波冷空气会抵达浙江,强度会比眼下这波更强,降水、降温、大风都会聚头。杭州市气象台预计,7-8日,第二股冷空气即将南下,除了带来连绵的降水之外,杭州最低气温将会跌至20℃以下,再度成为盛夏以来的新低。

  这个凉爽而又舒适的周末,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了。从目前预报来看,周六、周日杭城最高气温27-28℃,最低气温18-19℃。而且,本周六还将迎来一个“很秋天”的节气,白露——秋凉正一步步地向我们走近。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本周初和周末(7-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7-8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雨量较明显,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冷空气影响后我省气温下降,8-9日最高气温浙中南地区降至21-25℃,浙北地区降至25-28℃。

  所以,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大家洗洗晒晒可要抓紧了。

标签: 冷空气;杭城;浙江;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