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游客丢失 最多的是什么?竟然不是手机
2018年09月07日 08:34: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宗盛凯

  一年四季,西湖都是全国最热门的景区之一。一到双休日和节假日,西湖边到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那么,这些游客最容易丢失的是什么物品呢?是手机、相机,还是钱包?

  据花港管理处一年来的统计,游客丢失最多的,竟是随身携带的包包!

  “也就是上周,有个重庆小伙子就在苏东坡纪念馆的长凳上落下了自己的包包,由于他发现丢包时已过了挺长时间,连他自己都不记得落在哪里了。幸亏被巡查的保安发现了,及时汇报,最后才得以‘完璧归赵’。”

  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本月4日,今年工作人员帮助找寻丢失物品的事件,就发生了约60起。

  很多人都觉得,手机比较容易弄丢,包包那么大,弄丢的概率肯定低,但花港工作人员得出的数据是:在游客丢失的东西中,丢整个包的占50%,丢钱包占20%,丢手机占20%,丢其他(随身物品等)占10%。

  而且,夏季还是失物高发期,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一起包包丢失的情况,一般以女士包占多数,都是在某处休息后,走时忘带走了。

  另外,花港工作人员也发现,丢失手机最多的是年轻人。“年轻人有些不随身带包,哪里坐下后,手机随手一放,走时忘拿,就遗失了。”

  在此,花港提醒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有丢失,及时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


标签: 手机;游客;西湖;相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