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女企业家欠4000多万巨债 宁可被拘留也不愿意还钱
2018年09月28日 11:09:1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庞振旭 叶文婷

  去年,萧山一位颇有名气女企业家徐某,因拒不申报财产,被萧山区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送萧山区拘留所执行。

  拘留所的民警经过了解,原来徐某经营的钢结构企业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萧山某银行4000余万元贷款,后被该行起诉至法院要求归还贷款,徐某未能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并造成了一定的负面社会影响。

  考虑到徐某是萧山新街镇上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主,比较注重自己的名声和威望;在管教民警谈话教育的基础上,所领导也多次找其谈话,从公司的长远发展到个人的声誉影响、从遵守法律的严肃性到构建诚信的必要性、从社会和谐稳定到个人家庭生活幸福,帮其分析利弊,使其深受感动,慢慢转变了想法。

  拘留所通过积极与法院执行部门和其所在地新街镇人民政府联系,进一步了解掌握情况,并及时将徐某的思想转化情况向他们进行通报。经过各方协调,徐某最终表示:将通过拍卖公司的形式,把4091万元债务全部还清。各方就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自2015年以来,杭州全市拘留所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司法矛盾化解工作,全部建立了法院驻拘留所司法拘留矛盾化解工作室,组建了近30名管教民警参与的矛盾化解队伍,聘请了6名金牌调解员,制定了《关于拘留所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等11项工作规范、制度。至2018年8月,累计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6871起,成功化解4253起、化解成功率61.9%,促进履行纠纷款项近4亿元人民币,提前解除司法拘留4253人次,及时消除了一大批不安定、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实现管理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标签: 拘留所;徐某;司法拘留;萧山区;化解;人民法院;矛盾;企业家;申...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