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留下历史记忆 淳安老旧小区“换装”提升城市品位
2018年09月29日 08:15: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高鹏 孙志浩 记者 程海波

  自发的集市,老旧的理发店和小吃店、外墙斑驳的老居民楼……施家塘社区的塘边弄曾经是淳安县千岛湖镇城区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在许多的千岛湖人印象中,它沉淀了半个多世纪的“排岭记忆”(千岛湖镇此前称排岭镇)。可如今,这个老城小区将被重新装扮一新,住在这里的400余户居民也将迎来一波大福利。

  随着城市发展不断加快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千岛湖镇原有旧城老区的配套设施已不能够满足居民的品质生活需求。为此,淳安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计划利用5年时间,对千岛湖镇城区的所有老社区分批分期进行改造提升,到2021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施家塘社区的旧城改造被列为第二批改造实施项目,同时又列入今年城市有机更新和乡镇环境提升攻坚战的一项重点内容,将于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千岛湖镇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将围绕房屋的外立面改造、周边绿化景观、地下管线埋设、小区道路、休闲活动场地、非机动车充电桩、消防管道、停车位、监控、路灯、楼道及小区文化建设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展开改造,以彻底改善老城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正在进行的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的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及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改造范围约5万余平方米。更新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改变小区的老旧面貌,实现“旧貌换新颜”。同时,在更新改造过程中,还将深入挖掘小区的历史人文底蕴,对接骑龙巷慢生活区,使其在留住历史记忆的基础上,探索“城市阳台”新理念,并且结合“城市旅游”的目标,将塘边弄小区打造成千岛湖休闲慢生活特色小区。

标签: 千岛湖镇;淳安县;社区;老城;居民;城区;改造;理发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