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日长三角铁路迎来大客流!杭州直属站当天加开客列29列
2018年09月30日 15:00:32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通讯员 许文峰 陈侃

  杭州网讯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大家都盘算好去哪儿了吗?每到这个节点,杭州作为旅游城市,又将是人从众的节奏,交通也将迎来严峻的考验。

  西湖边旅客

  9月30日,记者从杭州直属站获悉,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8万,加开旅客列车29列,其中杭州站3列,杭州东站26列。主要集中在上海、阜阳、苍南、南京南、台州、衢州、宁波、义乌、温州、合肥南方向。

  杭州东站

  此外,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传来消息,“国庆”假期前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大客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同比增加16.1万,同比增长6.8%。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城市和车站。明天10月1日,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00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安排加开了上海至六安、义乌、温州,杭州至衢州、淮北,合肥至安庆、阜阳;南京至芜湖、泰州、盐城,徐州至芜湖、宁波等方向旅客列车197列,动车组重联运行210列。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大型客运站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制定不同时段进出站通道开启数量,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快捷进出站需求;苏州、无锡、黄山、徐州、宁波等重点客运站对站前广场、站台、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处所增配人员力量,做好进出站和上下车的引导组织,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华铁旅服公司在所有高铁列车上推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提请“点餐、清理、补票”等即时服务。铁路部门还深化“厕所革命”,加强站车厕所保洁力度,提升高频率使用下的旅客如厕体验。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从中央气象台国庆假日期间(1-7日)全国天气预报来看,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外出活动,预计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将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态势。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70万,同比多发送184.5万,日均发送旅客247万。

  需要注意的是,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行程中有换乘环节的旅客,注意铁路部门发布的相关换乘信息;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安检、实名制验票、进站、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旅客;杭州;客流;长三角铁路;旅游城市;旅客列车;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