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奉上光影音大秀 这里有份全攻略
2018年10月02日 16:28:39 来源: 读城杭州微信公号

  10月2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二天,10月1日已经有200万游客涌入杭州,不打算去外地旅游的杭城百姓肯定开始纠结。

  只是看看电视上的人山人海就有些头疼,美好的黄金周,该去哪里玩耍?

  G20给杭州留下许多科技含量很足的“特产”,灯光秀与音乐喷泉便是其中一项。

  晚上溜达出来看看音乐喷泉和灯光秀就挺不错。

  西湖音乐喷泉

  如果要评选游客心目中夜游地排行榜,估计西湖音乐喷泉都能够冲上榜首。西湖音乐喷泉不仅仅是一个喷泉,更是一个大型西湖主题音乐播放器。

  西湖音乐喷泉的歌单可以说是十分丰富,古今中外均有盖涵,从《梁祝》、《西湖春天》到《蓝色多瑙河》、《I Will Always Love You》,就算到西湖边来听歌,也是个惬意之选。

  西湖音乐喷泉最大的亮点便是西湖背景板,湖光山色倒映水中,灯光款款闪耀,水流伴随音乐翩翩舞蹈,时不时还有水花飞溅到身上。

  这一刻,仿佛自己和西湖融为一体。

  西湖音乐喷泉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便是人太多,龙翔桥商圈附近免不了一大波游客。

  想在这里观赏喷泉,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南山路的夜晚让人流连忘返,北山街、宝石山、雷峰塔纷纷表示不服,远远望去,一线湖光山色通通明亮璀璨。

  一晚上走不了那么远?西湖环线公交车解决所有问题!

  比起在西湖边悠哉行走,乘车或是在高处眺望才是赏灯的正确打开方式,吴山、北高峰都是绝佳选择。

  不过要规划好时间,夜晚登山更需多加注意哦

  |演出时间|

  音乐喷泉每晚19:00、20:00各一场,每场播放三曲。

  国庆亮灯:10月01日—10月07日每晚18:00-21:30

  平时亮灯(自10月8日起):每周二、五、六晚18:00-21:30

  武林广场

  武林广场一直都是老杭州人晚饭后的散步地,而武林广场正中心的“八少女”喷泉,也是承载了很多杭州人的记忆。

  灯光映照下,八少女雕像更有一番风情。

  除了八少女喷泉,另一侧的裸眼3D灯光大秀也格外吸睛,浙江展览馆的外墙上,每晚都上演着五彩斑斓的灯光大戏。

  呼啸而来的飞机火车,惊涛奔腾的钱江潮,巨龙在天空翱翔,荷花在西湖里绽放……

  每一幕都是身边格外熟悉的景致,在巨幕闪烁之下却勾起许多杭城回忆。

  |演出时间|

  3D灯光秀每天20:00开始

  周日到周四,喷泉19:30、20:30各一场

  周五、周六:喷泉19:30、20:30、21:00各一场

  钱江新城喷泉

  钱江新城是杭州现代生活的新地标,林立的大楼灯光映在水上。

  喷泉开始之前,这儿就已经有了绚丽的色彩,让人移不开目光。

  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城市阳台,时不时要到这里来办些公事,却似乎很少注意到这里的喷泉景致。

  G20期间的精彩表现,可是让这儿一跃成为杭州“夜十景”之一。

  穿过水帘幕看着“大金球”闪着金色的灯光,背后的楼宇播放着灯光秀的图样,站在江畔,回首看着耸立的高楼,俨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慨叹。

  杭州为迎接G20而打造的钱江新城灯光秀,也成为了来杭州旅游的“新标配”,沿线的三十多栋大楼都有参与,效果酷炫。

  为了献礼国庆,钱江新城管委会、市城管委,联合灯光秀运营方——杭报集团风盛传媒,合力打造了国庆“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这几天就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想必不少家住钱江南岸的小伙伴,都有着江边跑步,一抬头,被灯闪到的经历。

  灯光秀的内容还会根据时事常常更新,隔一段时间看一次灯光秀,总有不同的新鲜惊喜。

  |演出时间|

  音乐喷泉每周二、五、六:19:30、20:30

  灯光秀10月01日—10月07日每晚18:30、19:30各一场

  此后每周二、五、六18:30、19:30各一场

  西湖文化广场喷泉

  “小蛮腰”下的这座喷泉,走的是国际与民族相结合的路线。

  在这里既能享受到《卡门》《天鹅湖》等国际范,也能听到《梁祝》《中国大运河》等民族风。

  而在另一边,博库书城楼梯前的东广场音乐喷泉,则以一手怀旧影视风抓住了周边居民的心。

  《喀秋莎》、《音乐之声》……

  简直让人心痒痒地想立马看一场老电影。

  |演出时间|

  开始时间:东广场晚上19:30开始,中心广场20:00开始

  持续时间:约20分钟

  运河广场音乐喷泉

  相对钱江新城及西湖来说,运河广场喷泉的规模较小,但水型更多,更适合近距离观赏。

  比起城中那些大体量的喷泉,运河喷泉更像是“螺蛳壳里做道场”,更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欣慰感。

  每晚,也不乏周边居民来此乘凉散步。

  运河赏灯

  运河沿岸,在技术上突破传统灯光限制,采用了“水、光、声”三合一的手段,将江南水乡与水墨丹青的意蕴巧妙结合,打造了一出情谊绵长的灯光大秀。

  运河亮灯工程线长度达到22公里(两侧),是目前杭州规模较大的一项亮灯工程,乘着夜漕舫,看沿线璀璨多姿,一路享受古色古香的屋檐流出五色灯火。

  灯光旨在重现“水墨丹青”的效果,“渔火点点”的江桥暮雨、“桃红柳绿”的半道春红,“清光满夹城”的夹城夜月,心醉之余,也令人啧啧感叹。

  |演出时间|

  每天18:00开启,22:00关闭。

  拱墅区运河游船赏灯专线:18:45—20:30,每30分钟一班

  滨江灯光秀

  不仅钱江北岸有灯火辉煌,南岸也在亮化上下足了功夫。闻涛路低碳科技馆周围的楼宇群上,时不时便会上演炫目的灯光秀。

  “美丽滨江,诗画校园”、“奔跑吧国际滨”等等主题都给杭州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骑车出门看到平日里高大上的外墙,播出了小朋友们的稚嫩绘画,有不少小伙伴都推荐。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的江堤上,是个欣赏灯光秀的绝佳地点。

  |演出时间|

  10月01日—10月07日每晚18:30、19:30各一场

  此后每周二、五、六晚18:30、19:30各一场

  (综合杭州休闲生活、杭州旅游发布、我们大杭州)

标签: 西湖;灯光;音乐喷泉;杭州;喷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