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富阳
2018年10月11日 09:32:0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项目意向效果图

  昨天上午,富阳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富阳江南新城。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侯光明,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深圳研究院院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以及北深影视产业(深圳)有限公司、重庆爱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钧濠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投资方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由北深影视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和重庆爱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拟选址江南新城,用地约400亩,分两期实施,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税收2亿元以上。

  该项目整合了北京电影学院各方资源。一期将引进美国传奇3D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

  美国传奇3D公司(合作引进部分业务)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合作内容包括:合作拍摄动漫电影;动漫影视制作人员培训及颁奖;动漫及3D电影转换;虚拟现实内容创作;融合上述内容的国际影视(3D影视动漫)基地在中国的合作建设。2019年计划3部好莱坞影片到杭州拍摄,其中由传奇公司、索尼公司、香港英皇影业、北深影视产业四方合作的动漫大片《十二生肖》将于2018年底进入杭州拍摄。

  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包括摄影棚5个、制片车间1个。

  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体验中心分为6个场馆,即建设虚拟海洋馆、数字演艺馆、奇观影像馆、地方文化馆、智能生活馆和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益宣传馆。

  项目二期将建设影视创作中心、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动漫创作基地、影视主题商业街、四星级酒店等内容。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与富阳文化产业发展定位、与江南新城产业定位高度契合,是作为富阳区纳入之江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后首个影视类签约项目。这标志着富阳正式启动富春发展极“富春影视制作组团”的建设,同时也将为助推浙江建设“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起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北京电影学院;富阳;项目意向;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