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将添“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
2018年10月12日 08:26:52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张冰清

  富阳市民将添逛街新去处——继今年6月底达夫路精品街区盛装开街后,“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项目又于日前成功签约。

  “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项目为江滨西大道延伸段,全长约5公里。街区内现有东吴文化公园、富春山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富阳区文化中心、富春江水上游客码头、江滨公园等基础设施,集聚了富阳丰富的文化类地标建筑。整个街区由沿江、东吴文化公园、富春山馆三大区块组成。产权方富阳城投集团与项目运营方浙江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次签约,涉及沿江、东吴文化公园两个区块。

  该文创街区目标是打造一条以“二次元”文化为主题,集城市书吧、创意集市、影视创作、婚庆摄影、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创街区,充分利用和挖掘富阳本土山水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努力成为省级文化创意街区。

  根据之江文化产业带规划,富春发展极以杭新景高速以西、杭州第二绕城以东富阳区域范围内为核心空间,主打“富春山居”文化品牌。包括“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项目在内的“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正是富春发展极六大产业平台之一。

  据悉,富阳正在打造江滨西大道精品江景,投资2.37亿元的“两山两桥”(鹿山、鹳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及沿江夜景灯光工程、投资2.21亿元的富春湾堤护岸及景观绿化工程(富春江第一大桥—华庭路)已于国庆前夕集中开工。夜景灯光工程贯通富春街、秦望广场、富阳区文化中心三个核心区块,体现“春江花月夜,光绘山水城”主题,力争明年春节前亮灯。沿江景观带作为“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景观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19年12月竣工,与其他已建成的公园遥相呼应,形成功能和景观上的对接与互补。

标签: 春江花月夜;富阳;街区;项目;文化公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2399335860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