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暖爆了!象山辅警“最美公主抱”备受点赞
2018年10月25日 14:17: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最近,一张象山辅警“最美公主抱”的照片备受当地群众点赞。照片中,两位辅警怀抱着一位老婆婆,将她送回家中,让人看了心头不由一阵温暖!今天上午,记者从该县东陈派出所了解了事情经过。

  日前,东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当地武家山村路口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婆婆迷路了。辅警夏金毅、陈炼和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双脚已有点站立不住,整个人似乎要瘫下去,便赶紧将她扶住。面对询问,老人一直含糊说着“海墩”两字。

  老婆婆很可能住在距离2公里多的海墩村!夏金毅等人随即将她抱上警车送过去。来到村里一家小超市询问后,老板一眼认出了老人。原来,老婆婆姓周,今年70岁,多年前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记不住事,只能记住家里人,看见别人基本不说话。

  联系村干部过来带路后,夏金毅本想背着周婆婆回家。但老人双腿有些僵直,不便弯曲。后来,夏金毅和陈炼两人干脆一个“公主抱”,一个扶住腿,步行10多分钟后将她送到了家中。

  此时,周婆婆家人也刚回家,见有辅警抱着老人回来,连连表示感谢。原来,当天家人急于上班,忘记将门关好,结果周婆婆自行出门,一路走到武家山村后已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一位交通协管员发现后及时报警。

标签: 老婆婆;回家;公主;派出所;老人;最美公主抱;怀抱;报警;阿尔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