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竹竿泡沫箱收音机杭州大伯自制“震楼神器”
邻居因噪音问题起纠纷 不能坐下来好好谈吗
2018年10月27日 07:38: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陈锴凯 通讯员 李文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陈锴凯 通讯员 李文)10月25日凌晨,杭州湖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文一路某小区有两户人家,因为噪音问题,起了纠纷。

报警的是这幢五楼的住户,61岁的老张(化名)。老张说,四楼的住户老王(化名)晚上用自制的工具制造噪音,导致自己和家人在夜间无法入睡。

民警接警后来到现场,进入四楼住户老王家后,被眼前的场景“震慑”住了。

老王年纪比老张大几岁,今年68岁,也是杭州本地人。他家中的一个房间里,在三个角落架着三根竹竿,竹竿顶部顶着大泡沫箱,老张听到的“噪音”,就是从这三个泡沫箱里发出来的。

老王自制的“震楼神器”到底是个什么构造呢?

其实说来也简单,泡沫箱的底部被挖开了一个口子,老王把收音机和可以外放的MP3播放器嵌进去,把音源贴近天花板,打开开关后,就开始不断对楼上进行“音频轰炸”,虽说隔着天花板,传到五楼的声音不可能震耳欲聋,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做到扰人清梦还是没问题的。

那么,老王自己不会嫌吵吗?记者了解到,放置“震楼神器”的房间,平时老王并不居住。

老王说起这事也是一肚子火。

老王自述睡眠质量不太好,到了晚上楼上总是传来各种各样的动静,一会儿凳子倒了,一会儿弹珠掉了,一会儿又传来高跟鞋“哒哒哒”的声音,没一刻是可以让他安安静静睡觉的,让他头痛欲裂。之前双方也沟通过几次,但都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10月25日凌晨,他又一次辗转难眠后怒不可遏,便发挥自己超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利用身边的几样家用小物件,成功制造出“震楼神器”,用来报复楼上的老张。

民警对老王进行告诫,让他将震楼神器拆除。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发稿,老王家的震楼神器已经拆掉。


标签: 神器;报警;噪音问题;震楼神器;住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7285922566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