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20项举措 服务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2018年11月16日 15:13:38 来源: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白峰 沈雁 记者 汪晓筠)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浙江省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400万户,占所有市场主体的95.8%。民营经济创造了全省56%的税收,65%的生产总值,77%的外贸出口,80%的就业岗位,90%的新增就业,可以说民营经济就是浙江经济最基础、最广泛的力量之一。如何让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找来的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务公示会上获悉,省市场监管局新组建后,结合职能推出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知识产权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我们通过建设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实现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效率大幅提升。通过建设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集聚区,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还将聚焦日常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建成放心农贸市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等。

  此外,为企业开办更加高效便捷,省市场监管局在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106项审批事项和28项备案备查事项进行优化。年底前,上线全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实现工商登记等12项证照联办。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内。

  “如何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做好做实,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推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为我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加油鼓劲。”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民营经济;市场监管;民营企业;浙江省;服务;就业岗位;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