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搭建政银企平台 用好产业扶持资本
滨江“新11条”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17日 07:2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11月16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新11条”政策,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江区今年前三季度GDP超千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滨江区委主要负责人说,“新11条”推出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搭建一个政府、银行和企业的平台;二是利用区内产业扶持资本,帮助企业化解短期风险。

  政策具体内容包括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发行债券、支持企业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区属担保公司、帮助企业解决短期流动性风险、支持上市企业用好股权质押工具、帮助成长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参与科技型初创企业股权融资、鼓励银行机构加大贷款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

  滨江区中小企业是“新11条”的主要服务对象。“新11条”政策中,就包含中小企业亟须的“高含金量”举措,比如区属担保公司将资本金增至5亿元,对单个企业担保额度由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新设立短期帮扶周转资金2亿元,将区中小企业转贷资金增至4000万元,帮助企业化解短期流动性风险。

  “新11条”在民营企业产生积极反响。全维技术是一家致力于无线宽带领域的新三板技术型企业,该公司正在向滨江区属担保公司申请增信,同时还在申请转贷资金支持和区科创公司同股同权参与股权融资事宜。“滨江的政策就像及时雨。”全维技术董事长朱建武感叹。

  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近期杭州银行分别创设2个民营企业公募债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帮助企业以低于前几期的利率顺利获得了融资。杭州银行滨江支行行长杨轶华说,该支行还将在未来3年的规划中,将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贷款的占比,争取从现在的40%至50%增长到70%至80%。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滨江支行创新模式,为中小民营客户授信,目前已经与近20家中小企业开展了紧密合作。

标签: 民营企业;政策;高新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