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小银针,能治病,还能美容?
2018年11月19日 14:45:4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张弛

  周三上午

  红会医院举办针灸义诊活动

  现场还有免费针灸体验

  市红会医院针灸科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是市属医院中历史最长的,早在五六十年代,科室用于冬病夏治的“伏灸膏”就因疗效而名扬省内外。时至今日,很多老杭州人依然会坚持“打针灸到红会医院去”!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历经无数前辈的努力和几代针灸医生的传承,红会医院针灸科也早已跨入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及省市级医学重点学科的行列,科室针灸治疗围绝经期综合征;针灸治疗妇科疾病;腹针、脐针、火针等特色疗法治疗各种痛症杂症等,深受患者好评。

  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每年都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针灸科学习中医针灸,他们不仅是针灸的学习者,更是我国这一民族瑰宝走向世界的传播者。

  在2018年世界针灸周期间,浙江省针灸学会经络腧穴分会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针灸科联合举行大型科普及义诊活动。

  11月21日上午,杭州市红会医院针灸科学科带头人、省级名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金亚蓓主任医师领衔针灸科全体医师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

  内容包括针灸的健康宣教,经络穴位保健知识的介绍,现场手把手教会部分穴位的认穴定穴,体验耳穴治疗、灸疗等,同时免费赠送一次针灸体验卡。现场还将免费发放针灸方面的宣传册和保健灸具(数量有限,赠完为止)。杭州市红会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吴荣华副主任医师(针灸推拿学硕士)也将到现场参与活动,并免费提供10个名额的人体体质辨识,欢迎感兴趣的读者到现场参加。

标签: 针灸;红会医院;子宫腺肌病;银针;世界针灸;针灸治疗;中医针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