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秋以来最强大雾昨日来袭 今明两天仍将持续
2018年11月28日 10:02:17 来源: 每日商报

  大雾天行车司机 需要注意这些情况

  从昨天凌晨开始,杭州及周边各条高速都受到了大雾的影响,高速交警采取交通管控措施。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长高速、杭金衢高速、杭甬高速、钱江通道(S9苏绍高速)所有进口关闭。早上8点,高速开通了部分通道。截止到中午12点,浙江省内高速起雾管制才全部取消。

  其实,每年12月到1月初左右,高速上都特别容易起雾。什么情况会对高速进行交管措施?

  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楼斌告诉记者:“特殊的天气会有预警信号,我们会把它作为参考,但主要还是靠巡逻民警反馈现场情况。比如能见度只有50米、出现多处团雾、有事故发生或者流量较大,高速交警就会对部分路段进行限流或者封闭进口等措施。”

  “车辆在大雾天确实会比平时更容易出现小磕小碰的情况,但近年来数量也不多。因为高速交警往往会提前采取措施。”楼斌说,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率,高速交警会通过看两旁护栏的湿度,来判断当天晚上会不会起雾。如果护栏上水珠比较多、比较大,就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以便及时处置。

  当然,司机自身也需要特别注意。

  大雾天上高速,能见度比较低,司机往往把握不好车距,所以降低车速特别重要。“如果能见度在100米左右,车速不能超过60码;能见度在50米,车速则要保持40码以下;如果能见度只有30米,甚至更低,已经不适合开车了,建议司机就近下高速,或者停到服务区。”楼斌表示。

  而且大雾天,路面会变得比较湿滑。司机在开车时,不要盲目超车和猛踩刹车。如果确实需要紧急制动,可以通过连续几次轻踩刹车,来控制车速。

  开车时,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当雾很浓的时候,还可以打开双闪,对周边车辆起到警示作用。“不过千万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光线被雾气反射后,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的一片,非常影响驾驶。”

  大雾天行车,车窗上可能会出现雾气,司机可以利用车内空调调节温度来消除。

  万一车辆在高速上出现追尾、碰撞等事故时,司机应该第一时间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同时车上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报警等待救援。千万不能留在车上或者车道上行走,避免出现“二次事故”。

标签: 大雾;能见度;杭州;黄色预警;司机;高速交警;市气象台;天气;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