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日报“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启动
有爱即晴天 冬天也温暖
2018年12月04日 06:3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周洲

zjrb2018120400004v01b002.jpg

润智学校的同学们穿上了“佳友民情快车”栏目送来的新棉衣。 记者 包敦远 摄

  浙江在线衢州12月3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周洲) 12月3日,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时,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带着大家对未成年人的关怀,来到衢州市柯城区润智学校,为这里的近百名特殊儿童送去棉衣,今冬“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正式启动。

  “是爱,打开了我关闭的心窗;是爱,激励我面对困境要勇敢坚强;还是爱,让我感受到我人生的舞台有你们的激励和赞赏的目光……”在冬装捐赠现场,伴着《虫儿飞》的优美钢琴伴奏,传来稚气的朗诵声。朗诵的男孩是脑瘫患儿小夏,配乐的女孩小阳视力和智力有障碍,他们都是润智学校的学生。

  穿上新棉衣,活泼开朗的小夏说,自从他上学后,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激励他奋发向上,自信心也越来越强,现在还坚持写小故事,将来准备编成一本书,书名就叫《我的特殊人生》。

  “给孩子信心,让孩子感受到温暖,陪伴孩子融入社会,这是我作为父亲的责任和义务。”小阳的爸爸一边给女儿整理衣服一边对记者说,孩子15岁了,这些年他每天都守护在女儿身边,从未因为孩子动作迟缓而发怒。

  正是因为父亲的疼爱,让小阳的自信心倍增,还考出了钢琴八级。“父母给了我无尽的爱,老师教会我自信自强,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成长。”小阳穿着新棉衣说,她会用美妙的音乐回报所有人对自己的关爱。

  “在孩子们平静的表情背后,都有一颗滚烫的心,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都会记在心里。”润智学校的柴老师说,就像小夏的朗诵稿里所说的,是大家的爱,才让他们感受到人生的美丽。

  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工作站发起的“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至今已持续5年,连续4年被省文明委确定为当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之一。该活动引来众多热心公益的企业和个人出钱出力,为存在听力、视力和智力障碍的学子捐赠衣物、玩具、食品和学习用具。截至目前,该活动已为全省70多所特殊学校约8000名特殊儿童及其家人,捐助了价值约700万元的各类爱心物资及医疗服务。

标签: 特殊儿童;棉衣;国际残疾人日;未成年人;民情;柯城区;衢州市;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