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畅游小莲花的感觉太棒 钱江晚报读者享受奥运冠军待遇
2018年12月06日 06:5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宗倩倩

  钱江晚报读者体验小莲花  记者 冯贺 杨朝波 摄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宗倩倩)昨天,距离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还剩6天,比赛主场馆“小莲花”进行了第二次测试赛。这场旨在按照正式比赛流程发现问题的测试赛,迎来了100多名参与者,有傅园慧、李广源、邵依雯这样的大咖,也有来自体校、体育学院的专业游泳系选手,还有通过钱江晚报招募来的民间游泳爱好者。

  晚报读者:待在里面不想出来

  经由本报征集的民间游泳爱好者,参加的是“激进杭州”男子50米、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这也是当天测试赛最先开始的两个项目。

  “早上七点钟出发,八点钟不到就到这里了。到了以后按照运动员正式比赛的流程——安检、热身、检录、比赛、接受采访,环境特别好,感觉也特别好。”通过钱报招募来的民间游泳爱好者薛永亲在第一混采区被拦住,她之前每年都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但是今天这样的体验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次试游活动很开心,当然,第一次感受这么正式比赛的气氛,而且是世界最顶级的游泳比赛场馆。“有点紧张,但是很难得的机会,不虚此行。”她说。

  “哎呀,能不能等下再出来,我还想在里面多看一会儿。”当本次“畅游杭州”赛道试游体验赛临近结束,大部分民间游泳爱好者准备跟随大巴车返程的时候,记者才发现有一位叫许仲良的爱好者并没有一同离开,联系到他的时候他依旧待在小莲花里面舍不得出来。许仲良告诉本报记者,作为一个游泳爱好者,在小莲花里面试游的感觉太奇妙了,他希望这种感觉持续的时间更长一点。

  傅园慧:觉得比国外的场馆好

  除了爱好者之外,本次测试赛还有48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游泳运动员,其中包括世界冠军傅园慧、仰泳名将李广源等六七名现役国家队选手,以及邵依雯、施圣海等已经退役的运动员。

  下午傅园慧出现在测试赛现场,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家门口的比赛很期待,而且感觉小莲花的条件比国外的场馆都好。”

  “氛围很好,很专业,和我之前参加的世游赛的感觉差不多。水质、硬件设施也都很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2013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邵依雯也出现在赛场,退役后她先是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了自己的学业,目前处于工作实习阶段,今后有可能成为一名游泳教练。

  “临近大赛检验筹备工作质量,举行测试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前期及早发现问题,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就要争取做到更好,如果发现问题那就及时改进,确保认真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世游赛(25米)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说。

标签: 测试赛;游泳爱好者;莲花;邵依雯;晚报读者;场馆;钱江;民间;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