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心的班主任想出小妙招 德育积分可以“提现”了
2018年12月21日 09:50:21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薛鹏 记者 章翌)每年的德育考评分,除了评价学生,还能用来干什么?在景芳中学的高建锋老师的班上,这些分数还可以用来“提现”买东西。最近,班上的学生们就组织了一次“积分特卖会”。

  学生平时在学校的表现,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考量标准,但是一般都会量化成数据,作为给学生评定优良的依据。这个学期,高老师带初一年级,为了尽快规范学生们的日常行为,他发动学生想了一招:学生可以把一学期累积下来的德育分数兑换代金券,一分换一毛钱,在学期末举办的“跳蚤市场”上,这些代金券可以用来买相应的东西。

  这个举措一开始实施,学生们积极性都很高,包括“跳蚤市场”的布置和实施方案,都由学生制定,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给自己辛苦的一学期一个犒赏的好机会。可供兑换的奖品由每个学生和家长一起提供,有文具、食品,在现场甚至还有足球鞋和运动服,价格也很便宜,面值三毛钱的代金券,就可以买到一本笔记本。

标签: 学生;德育;杭州日报;老师;学期;薛鹏;跳蚤市场;积分特卖会;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