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机场“年味”十足 旅客们福气满满带回家
2019年01月25日 09:12:2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朱建美 王源斌 记者 杨怡微

  随处可见的春节海报、红灯笼、萌萌猪装饰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布置得“年味”十足,十分喜庆。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杭州机场预计承运旅客449.1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幅6%。

  记者看到现场有部分旅客推着行李箱正在排队办理托运行李,大概是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排队的旅客并没有想象中多。不过,在一张铺满喜气大红纸的案桌前,倒是围满了旅客,原来,杭州机场在这儿为大家送上红彤彤的“福”气。

  一个福字,凝聚新年新愿望

  他说:“买张机票犒劳自己”

  春运,温暖是主旋律。萧山机场T3航站楼候机室内,杭州机场邀请来的几位名笔书法家正挥毫泼墨,旅客们纷纷排队免费领取。

  “带上‘福’回家,喜庆、寓意好啊!”准备回昆明老家过年的向延斌领到了心仪的福字,对送福的举措赞不绝口,“送‘福’一定要接着的,不能让福气跑喽!现在条件好了,希望来年全家幸福安康,祖国越来越昌盛。”向延斌今年51岁,在杭州工作有十几年了,已经把家安在了杭州,他觉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生活的环境变好了,城市的距离更近了,虽然父母在昆明老家,但他每年都会探望父母两三趟。

  “今年被公司评上了先进,很开心,这是公司对我一年付出的肯定。”说着,他从放在脚边的手袋里拿出一本大红证书,展示给记者看,“被评上‘先进’,我也要买张机票奖励自己,‘飞’回去过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上有老下有小,方方面面都要兼顾到。”因此,向师傅和爱人今年先回老家,陪老家长辈提前吃个年夜饭,再回杭州和子女、亲朋们过年三十。

  一张照片,定格春运中的笑颜

  他说:“我要带妈妈去旅行”

  在B43号登机口,能看到一个别样的“幸福登机口”。有不少旅客陆续来这儿留影,大都是在杭州工作回家过年的年轻人,也有趁着过年假期出门旅行的家庭,其中还有许多坚守一线的机场“春运人”。

  7岁的张潼新挽着妈妈的手,在相片中甜甜地笑着,记录下了幸福的合影。刚考完试的他,迎来了自己小学生涯的首个寒假,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所以他妈妈请了年休带他去广州玩几天。

  “请了4天假,他爸爸还在忙,学校要过几天才布置寒假作业,不如趁他还空闲的时候,带他出去逛逛玩玩。”张潼新妈妈话音未落,他立马抢着说,“才不是呢,是我带妈妈去旅游。”在场的旅客都笑了起来。

  机场航站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场的“幸福起航”系列活动正在开展中,在2月19日之前,都可以在这里免费拍照、冲印带走。“春节是一年中仪式感最浓重的时刻,我们希望用相机记录下旅客回家过年的幸福,也让从杭州机场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来自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

标签: 年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253556385897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