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织女"钩出新年小猪扮靓2路车 宁波现最具年味的公交车厢
2019年01月15日 09:40: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姜何妃 邵建荣

  2路公交车上的迎门小猪颇受欢迎。(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姜何妃摄)

  中国宁波网讯 冬天怕乘客握着扶手冷,有热心人钩了玩偶小猪裹在公交车的扶手上。昨日一大早,常坐2路公交车的刘阿姨高兴极了:“一上车就看到了这么可爱的小猪,交关赞!”更有许多乘客掏出手机拍下玩偶小猪发朋友圈。

  昨天,有10辆2路公交车车厢内出现了钩针小猪,每辆车内有3个。在上客门处的扶手上,一个红色的火箭和乘坐火箭、带着礼帽的猪爸爸迎接乘客。在下客门处的扶手上,一个戴着领结的猪宝宝和头戴蝴蝶结的猪妈妈欢送乘客,让乘客们眼前一亮。“这一天下来,上来询问小猪扶手套的乘客都数不过来,拍照的更是不少,许多孩子都会盯着看很久,我们也很喜欢。过年气氛都浓厚起来了呢!”2路公交车的班组长唐洪良说。

  据了解,制作这些扶手套的“织女”来自鄞州区潘火桥社区的纤源坊。纤源坊通过手工饰品的义卖,帮助社区内需要帮助的困难妇女、孤寡老人以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纤源坊共有13个成员,作为钩针老师的张喻是一位90后二孩妈妈。

  张喻(左)和伙伴装扶手套。

  说起为什么想为公交车做一套小猪扶手套,张喻说她从前上班的地方在高塘,每天她总要从潘火桥社区乘坐公交车再转2路公交车。她有很严重的晕车症状,她发现只要在公交车上钩东西就能减轻晕车的症状。钩针成了她的“晕车药”,她每每上车就埋头钩东西,2路车上老年乘客特别多,看到张喻手中的作品总会发出不少赞美。张喻告诉我们,2路车的驾驶员特别好,老人上车了都会提醒老人坐好,帮老人拿东西。这个车厢这么温暖,而且乘客们也很喜欢可爱的钩针饰品,于是张喻就发动纤源坊的13名成员一起制作新年小猪扶手套,为这个本就温暖的车厢带去新年的温暖。

  据了解,这一批新年小猪扶手套的织法和密度都颇有讲究,经过很多次的试验,既要防滑,又要精巧,通过不断地图解以及拆织,耗时将近半个月才完成。张喻说,之后将陆续在剩余的12辆2路车内装上36只小猪,欢迎乘客们前来打卡。

标签: 年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