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滑翔伞基地达到11家 每年数万人体验飞行
2019年02月07日 08:11: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在富阳永安山滑翔伞基地,迎着朝阳起飞。李晨男 供图

  浙江在线2月7日讯 新春长假,驴友、骑友、艇友,地上走惯了,水上划过了,是不是该玩点刺激的——飞啊!去滑翔伞基地,在专业的教练带领下,等风一来,驾着滑翔伞,在山坡奔跑起飞,纵身跃入蓝天,高空中俯瞰大地,如鸟儿般自由翱翔,身心完全融入大自然,体验那追逐云端飘浮的快感,腾升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

  近年来,滑翔伞飞行持续升温,成为最时尚炫酷的休闲活动之一。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范建钢介绍,到目前为止,浙江省内可以提供飞行体验服务的滑翔伞基地有11家,有业余滑翔伞运动员(持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飞行员证书)约200人,每年到我省各个训练基地体验滑翔伞飞行的就达数万人次。

  “这项利用空气升力起飞翱翔的航空运动,逐渐从冷门走向大众视野,越来越多普通人参与进来。我是践行者,也是见证者。”31岁的滑翔伞女将李晨男是中国滑翔伞队队员,她父亲是鼎鼎有名的前滑翔伞国家队教练李铁民,富阳永安山滑翔伞基地的创始人。目前李晨男继承父业,在基地做营销工作。

  李晨男的滑翔伞梦,就是从14岁时父亲第一次带她飞上蓝天开始萌发的。后来她扎根永安山,在这里一次次冲向蓝天,与白云握手;在这里她与同是滑翔伞教练员的王宏吉举行了浪漫的空中婚礼,真成了比翼双飞的“同林鸟”;在这里她意气风发地站上2015年世界杯滑翔伞女子冠军领奖台;也是从这里出发,与丈夫联袂出征了去年雅加达亚运会。

  像李晨男这样的专业人士现在还不算很多,但体验飞行的人正逐年爆发性增长。许多人以为滑翔伞是一项高冷运动,李晨男说,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更多提到的是体验飞行,就是由教练陪伴的双人飞行,门槛一点都不高,由教练员操作,体验人员配合教练员起飞就行。飞到空中后,就可尽情地享受空中飞行的乐趣。这种休闲飞行方式非常适用于暂时没有心理准备去接受培训,又很想在空中自由飞行的飞伞爱好者,年龄在5~65岁之间、体重200斤以内的普通人都能体验。”

  “1998年,我父亲到欧洲考察,看到那边双人滑翔伞体验飞行项目非常流行,就觉得把这个项目引进国内肯定有市场。于是,我们基地很早就开展双人滑翔伞体验飞行项目了。”李晨男介绍说,一开始,来体验飞行的人并不多,一年也没多少人。春节前后更是淡季。可现在,永安山基地去年一年就接待了1万多体验者。国庆黄金周最多一天有245个体验者享受了飞行的乐趣。基地配备了10多名教练员,每人每天都要带飞体验者20多次,马不停蹄地飞。每年春节照常营业,年初二开始飞行体验者就多起来了,年初四最多。许多长三角地区的体验者都纷纷前来,把飞行当做新春一次畅玩、减压的最佳休闲运动。

  “滑翔伞运动热和我们省经济发达有关系,现在条件好了,许多人就尝试各种新鲜刺激的休闲运动项目。而且滑翔伞运动飞了就会上瘾。我们这里体验飞行一次平时价格是680元,价格不低,但来基地的很多是回头客,甚至买年卡消费。目前,我省滑翔伞发展很快,基地数量排名全国前三位,体验者有更多自由飞翔的好去处;作为这项运动的从业者,我也是遇到最好的时光。”李晨男笑着说。

  浙江省内11家滑翔伞基地

  富阳永安山滑翔伞基地

  地址:杭州富阳区常安镇大田村永安山

  慈溪伏龙山滑翔伞基地

  地址:宁波慈溪市龙山镇伏龙山旅游风景区

  象山仙子湾(国际)滑翔乐园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涂茨镇毛湾村

  苍南罗家山(雾城)滑翔飞行基地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

  鹿城藤桥岩雅山滑翔飞行基地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桥上村岩雅山

  海宁大尖山滑翔运动基地

  地址:嘉兴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村

  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

  地址:台州临海白水洋镇安基山

  天台山琼台滑翔飞行营地

  地址:台州天台县天台山风景区

  丽水羊上飞行基地

  地址: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羊上村

  金华武义大斗山飞行营

  地址:金华武义县王宅镇

  金华东阳西羽滑翔基地

  地址:金华东阳市巍山镇后坪村

标签: 滑翔伞;基地;飞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073592924699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