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植树节,来认养一株樱花吧 看杭州哪些地方可以认建认养
2019年03月06日 06:51: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章然 王萍萍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3月的杭州步入植树最好的季节。3月5日,一年一度的认建认养活动已开始报名,10个城区共23处公园和绿地认建、认养点,邀请市民一起植树、护绿。

  认建,就是亲自种下一棵树木,并承担相应苗木费用。认养,指的是以出资方式承担养护费用并参加日常养护劳动。

  下城区绿化办工作人员周彩艳告诉记者,今年下城区的认建认养活动和去年有很大不同。今年首次推出认建免费制度。“为了让公园里的树木都能享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在对公园植株进行提升改造的时候,将部分受影响的树木进行移植。这批移植的树木刚好用来充实到今年的认建活动中。简单地说,就是把被遮挡的树木移到公园里相对开阔的地方,让它们更好地生长。所以,今年的认建活动,全部认建树种均不收费。”

  出于美观考虑,今年下城区首次推出智慧铭牌:造型都是一个绿牌子,上面是种植的苗木信息,右下角会有一个二维码,打开手机扫一扫就有种植人信息。

  今年杭州认建树种一共3020棵,比起去年增加了2225棵。上城有银杏、香樟、广玉兰,下城区有樱花、木槿和紫薇,江干区有红枫,拱墅区有帚型桃、桂花等,这些都是杭州又常见、景观效果又突出的树种。此外,临安也首次加入到认建认养活动。

  “认建认养火爆,但回头进行养护的人却不多。”上城区认建认养点——南星古泉公园工作人员金春松说,前几年,涉及市政工程建设,一株认建的树木要被挪移,他们打了好几个电话给认建人,对方都说交由公园处置好了。

  金春松说,认养的树木需要照料,春天要除草,夏天要捉虫,秋天要捡垃圾,冬天要看护,每个时节都有认养人需要做的事情。“但是现在有个尴尬的情况,认养牌子是挂上去了,名字也写上去了,能定期回来养护的主人还是少了。”

标签: 植树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3/W020190306279220318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