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来到花开俏 杭州游园赏花 你有没有准备好?
2019年03月11日 07:50:44 来源: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凌云头。

  按照我国2012年11月1日实施的《气候季节划分》(QX/T 152—2012)气象行业标准中的气候季节划分指标,杭州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今天“大约是春天”。

  虽然近期连绵阴雨,但别谈雨色变,因为杭州将迎来一连多日的无雨好天气。预计11日-16日好天气“包场”,天气舞台以多云或多云到晴为主,积攒了一个冬天的衣物可以拿出来尽情晾晒了!

  在好天气的影响下,未来7天气温将节节攀升,最高气温在12及15日有望达到20℃,最低气温在5~9℃之间。

  闷在家里的小伙伴们,也可以三三两两一起去户外荡了!

  其实,杭州寡照这些天,春姑娘也没闲着,已经把花红柳绿“安排”上了。

  找春天,在这里寻蛛丝马迹——

  梅花进行告别巡演

  地点:杭州植物园

  今年由于前期低温和连日阴雨的影响,梅花的花期得到了延长,预计能开到三月中下旬,不想错过梅花的大家不妨再来植物园灵峰景区逛逛,抓住这最后一波赏梅福利。目前细枝朱砂开的很好,中期、晚期的梅花品种也在开放。

  目前,品梅苑内的五色梅也都开出了五种颜色。这株“五色梅”是杭州植物园经多年独创培育的,一株树上同时包含骨红垂枝,粉皮垂枝,残雪垂枝,单碧垂枝,单粉垂枝五个品种,花开五色,目不暇接。

  除外,大家如果想看到一支树枝上开多种颜色的梅花的,还可以寻找下跳枝梅,有的甚至能看到一朵梅花上一部分花朵是白的,一部分花朵是红的,甚是有趣。

  郁金香加紧“排练”

  地点:太子湾公园

  日前,在绿意重归的太子湾公园里,园林工人正在大草坪上忙着修剪长势正旺的青草,园内的山樱、玉兰、二月兰等早春花已零星开放。

  樱花、海棠、郁金香等也开始孕育花苞,只待气温回升、阳光普照数日,满园春花就将渐次绽放。

  目前,连续第四年举办的“花食肆”美食节已经拉开大幕,而一年一度市民游客最期待的郁金香花展,则将在3月20日左右开启。

  野樱花准备“C位”出道

  地点:富阳何务村—浮云岭

  在富阳万市镇何务村,沿着村里的山路一直往上走,来到浮云岭打石岩,山上有大片的樱花树。浮云岭的樱花品种为“迎春樱”,属于野生樱花中花期比较早的品种。

  3月中旬是盛放期,花开时,一阵春风拂过,落英纷纷扬扬洒落山间,恰似一片香雪海!

  除了3月的“樱花专场”,大约4月份,还有大面积的杜鹃花争相开放,花团锦簇,将铺满春光。

  油菜花组团“吸睛”

  地点:建德黄饶半岛

  去年10月份,推出的黄饶半岛千亩向日葵花海,成为国庆期间我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往,今年,建德打造云雾花田,千亩花田以种植油菜花为主,田间片植菊花桃、碧桃等,营造雾雨朦胧的田园风光。

  场地以种植油菜花为主,田间点缀菊花桃、碧桃等,滨江景观路两侧以栽植紫云英为主,搭配诸葛菜、大花金鸡菊、虞美人混播。

  目前黄饶半岛下山线已全线贯通,新建的多个临时停车场地已投入使用,来赏花高峰期的车流拥堵问题,将得到大大缓解哦,此外,目前,已经有花悄悄开,到3月中旬,花就能开好了,等你来!(读城杭州 部分图文:李牡娇 李忠 综合杭州气象局 建德发布 杭州旅游发布

标签: 入春;赏花;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3/W020190311282429373262.jpg